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提升弱勢家戶理財知能 中市兒少發展帳戶理財課程開跑

中市辦理小小巴菲特-兒少發展帳戶親子理財桌遊活動
中市辦理小小巴菲特-兒少發展帳戶親子理財桌遊活動

為鼓勵弱勢家戶儲蓄,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積極推動「兒少發展帳戶」,今(10)日與梧棲區公所及麥克維茲財商教育學苑合作,在梧棲區公所禮堂舉辦「小小巴菲特~兒少發展帳戶親子理財桌遊」活動,運用有趣活潑的親子桌遊,提升弱勢家戶的理財知能,並鼓勵弱勢家戶儲蓄。

社會局長廖靜芝表示,截至今年5月底,台中市已有4,232人申請兒少發展帳戶,人數為全國最多。兒少發展帳戶針對105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列冊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長期安置的兒童及少年,年滿18歲前,每人每年最高可存15,000元,政府再提撥同額款項15,000元。

廖局長指出,兒少發展帳戶為兒少累積基金,增加未來接受高等教育及生涯發展的機會,扶助弱勢家庭自立,另也結合親子桌遊理財課程,希望在無形中增加家戶的自信心與理財能力,提升社會參與。

廖局長說,感謝梧棲區公所積極推廣兒少發展帳戶,在110年和111年連續2年,榮獲衛生福利部兒少發展帳戶評核佳績,也感謝冠軍國際生醫股份有限公司捐贈市價逾20萬元的民生物資和學齡前教具,與市府攜手幫助社會角落需要的弱勢家戶,使家戶更有動力持續儲蓄,讓孩子們成年後可以擁有一桶金,改善生活。

社會局補充,接下來在大里區和大雅區也各有一場「小小巴菲特~兒少發展帳戶親子理財桌遊」活動,歡迎設籍大里區及大雅區符合兒少發展帳戶資格的家戶(含已開戶及未開戶),闔家報名參加。報名資訊:https://forms.gle/AfcJ4AEPXkJCQAtt5

今日理財說明會暨桌遊課程,市議員楊典忠、王立任、社會局長廖靜芝、梧棲區區長溫國宏均到場,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陳廷秀也派代表出席。(6/10*16)*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張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21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3-06-10
  • 點閱次數: 113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