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實現居住正義 盧市長:台中社宅進度超前

實現居住正義  盧市長:台中社宅進度超前
實現居住正義 盧市長:台中社宅進度超前

台中市議會今(16)日市政總質詢,市議員劉士州關心台中市社會住宅進度。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市社宅進度超前,中央交付任務5500戶,台中現在完工加上興辦中的社宅已邁向7000多戶,未來在她任內會再新增約3000戶,將以1萬戶為興辦目標,未來中央加計地方興辦戶數預計可達約1.8萬戶。

有關台中社宅興辦進度,台中市社會住宅發展工程處說明,第一階段(108-111年)好宅目標為5千戶,實際開工、完工數量已經提前達標,第二階段以明(113)年興辦1萬戶為目標,目前已完工基地有7處,興建中基地14處,規劃中基地有3處,累計興辦戶數已達7,362戶,未來將持續評估興辦社宅戶數,以滿足市民期待。

住宅處表示,台中市政府積極興建台中共好社宅,更推出全國最優惠的租金折數方案,目前好宅落成後首批入住民眾,享有第一年租金打5折、第二年6折、第三年7折優惠,照顧青年、落實居住正義。台中好宅「567 777」方案,未來不限於首批入住民眾,只要是首次申請入住,皆享有第一年租金5折、第二年6折、第三年7折優惠,期滿續約後,再享三年每年7折優惠,減輕青年經濟負擔,實施時間與適用對象將再擇期公告。

住宅處指出,台中市升格後,以不斷成長的基礎建設、便利的生活機能與充沛的工作機會,對周邊縣市的人口產生磁吸效應,呈現在地工作、在地定居的情形,依據內政部今年3月統計,台中市18至45歲的青年人口數占台中市總人口數41%,六都中僅有台中市與桃園市超過40%。

除居住協助外,台中市育兒、就業、交通等福利也是全國最優惠,市府全力推動公托公幼倍增、生育津貼加碼、青年就業金安薪、弱勢青年就業獎勵金,讓青年享受更好的生育福利待遇、穩定就業,未來也將持續推動各項青年福利,打造宜居幸福城市。(6/16*16)*都發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23-06-16
  • 點閱次數: 230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