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圖借閱證再升級! 非設籍台中也可申辦 歡迎家庭、團體踴躍辦證

家庭借閱證是一把開啟親子家庭共讀的鑰匙
家庭借閱證是一把開啟親子家庭共讀的鑰匙

一證在手,台中市45間圖書館都是你的知識寶庫!為提供民眾更便利的閱讀服務,台中市立圖書館即日起放寬申辦家庭借閱證及團體借閱證規定,非設籍台中的民眾也可申辦,歡迎在台中就業或就學民眾踴躍辦證,輕鬆享受豐富的閱讀資源。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積極推動閱讀城市,台中市因氣候宜人、產業發展等優勢,獲國際認證為宜居城市,許多外地民眾在台中市就學、就業已形成共同生活圈;中市圖著眼民眾閱讀需求,調整家庭借閱證申辦條件,除無須設籍於台中市外,單獨生活戶也可申請,使用家庭借閱證最高可借閱60冊,再也不必擔心借閱額度已滿,將喜歡書籍一次借回家。

文化局指出,考量大台中生活圈已擴及苗栗、彰化、南投等縣市,為加強與鄰近縣市單位合作推廣閱讀,也同步放寬團體借閱證規定,無須設籍於台中即可申請,鼓勵鄰近團體單位踴躍辦理台中市借閱證,打造社區或公司內的小型閱覽室;團體借閱證最高可借閱500冊書籍,借期長達2個月,目前已有許多公司行號借閱圖書館書籍設置員工閱讀區,鼓勵員工自我成長學習、提升知能,在工作之餘,也能享受閱讀的樂趣。

中市圖說明,為落實盧市長「整個城市都是市民的圖書館」理念,積極推動提升圖書館軟硬體建設,優化閱覽環境與充實館藏內容,去年借閱量更一舉突破1,500萬冊;透過借閱措施的優化調整,讓民眾利用圖書館各項服務更加便捷。此外,持有圖書館借閱證不僅可借閱台中市600多萬冊圖書、線上閱讀電子書與雜誌,還享有大台中跨館通閱服務,甲地借、乙地還,並結合圖書館特約商店優惠,持中市圖借閱證至400多家特約商店還享折扣,讓閱讀也有小確幸。

中市圖提到,圖書館持續購置各式優質館藏,並舉辦各項閱讀活動,結合校園、社區、機關團體的力量攜手推廣閱讀,透過廣設閱讀據點,讓台中市處處飄書香,使閱讀融入市民生活,更多圖書館借閱證申辦資訊歡迎至官網(https://reurl.cc/N0jLx6)查詢。(6/26*8)*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立圖書館閱覽典藏課 陳課長

聯絡電話:04-24225101分機6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3-06-26
  • 點閱次數: 117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