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7/3開辦 中市住宅補貼服務再升級

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7月3日開辦 中市住宅補貼服務再升級
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7月3日開辦 中市住宅補貼服務再升級

今年「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7月3日即將開辦。台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提醒申請民眾,今年申請方式將大幅變動,去年由中央統一收件審查及撥款,今年改為由地方政府統一受理、中央撥款,而且申請時間改為隨到隨辦,受理時間將不再有期限,只要於7月3日開辦日後,年滿18歲在外就學、就業符合申請資格的年輕租屋族群,隨時可提出申請。

住宅處表示,考量廣大市民的申請便利性,今年租金補貼全面開放民眾線上申請,且去年已核定的舊戶免再重新申請,將由中央申請系統直接帶入審核,新案申請的租戶不用強制填寫房東身分證字號、免附稅籍資料及建物登記謄本。

住宅處說明,為便利數位資訊申請困難的民眾,市府直接提供紙本申請書予市內29區公所、陽明市政大樓供民眾索取,且民眾申請後如果需要補件,除至內政部營建署網站線上補件外,此次還加碼設置官方Line帳號供民眾上傳補件資料,免去民眾使用傳統郵寄及傳真補件費用,大幅節省民眾荷包。

住宅處補充,紙本申請的民眾,申請書填寫後,請以掛號郵寄至台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住宅服務科(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588號行政1館)及現場臨櫃送件服務。(6/26*12)*都發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9330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23-06-26
  • 點閱次數: 1173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