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六都最優!台中市敬老愛心卡升級 7/1起擴大補助搭台鐵

臺中市敬老愛心卡升級 7月1日起擴大補助搭臺鐵
臺中市敬老愛心卡升級 7月1日起擴大補助搭臺鐵

48萬人使用的台中市敬老愛心卡,每個月有1,000元點數,使用項目包含交通、醫療和運動,六都最優、用途最多元;71日起,敬老愛心卡功能再升級,開放補助搭乘台鐵列車,只要在台中市23個火車站上車或下車,都可以用敬老愛心卡折抵半票車資,單趟最多折抵30元。

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市幅員廣大,鐵路交通運輸便利,有山線和海線,民眾搭乘火車南來北往十分頻繁。市府努力爭取多年,終於和台鐵局達成共識,以後敬老愛心卡可以用來搭火車,讓長輩山海走透透,活得更健康有活力。

盧市長說,長輩和身心障礙者搭乘台鐵原本就是半價,71日後,敬老愛心卡可以折抵30元,假設從台中車站上車,北到苗栗銅鑼、南到彰化田中,都不必自付車資。她特別提醒,進出站必須走地方社福卡專用通道,否則驗票閘門會警示驗票失敗,阻擋通行,也不會扣款。

社會局說明,依台鐵局電子票證乘車營運規定,持敬老愛心卡可搭乘區間車、區間快車、莒光號、PP推拉式自強號;但不能搭乘觀光列車、團體列車、太魯閣號列車、普悠瑪號列車、EMU3000型自強號及其他台鐵局指定列車(具專屬性及不發售無座票列車),如有相關問題可撥打市民專線1999詢問。另因雲林縣、宜蘭縣、花蓮縣和台東縣內的專用通道尚未設置完成,目前由上述縣市車站進出無法折抵車資。

社會局表示,台中的長輩持敬老愛心卡,可搭乘台中捷運、公車、國道客運、計程車和台鐵列車,到國民運動中心運動,或是至衛生所及合約診所看醫生可以折抵50元費用。不僅如此,盧市長恢復老人健保補助,每人每月最高補助826元;市府持續布建社區關懷據點,鼓勵長輩走出戶外,參加社區活動,參與長青學苑課程終身學習,各項敬老優惠措施希望讓長輩更健康、負擔更輕,樂活在台中。

(6/28*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長青福利科 蘇社工師、林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421、3743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23-06-28
  • 點閱次數: 2696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