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為視障者重建生活 中區視覺照護及低視力服務中心成立

為視障者重建生活 中區視覺照護及低視力服務中心成立
為視障者重建生活 中區視覺照護及低視力服務中心成立

國際獅子會300C-1區與台中市驗光師公會、台中市私立惠明盲校、大葉大學視光學系等攜手合作,共同設立中部地區視覺照護及低視力服務中心,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今(30)日出席啟用儀式,感謝各單位投注資源,協助視覺障礙者及低視力者改善生活品質,重建自主生活。

陳副局長表示,視障者中以低視力者人口最多,佔82.70%;隨著人口結構老化,因為青光眼或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等疾病,導致後天失明的比例也日益提高。低視力服務中心提供視力檢查、輔具教導使用、生活機能重建和居家定向教學,為中部地區的視覺障礙者及低視力朋友帶來新希望,感謝國際獅子會相關機構和社群大力支持,一起關懷兒童和長輩的視力。

國際獅子會300C-1區總監洪傳貴說,國際獅子會是全球最大的公益社團之一,宗旨是「我們的服務」,所以獅友們致力於改善社區和社會福祉、照顧弱勢族群,希望低視力服務中心的成立,可以幫助因視覺問題而影響生活的民眾和他們的家人,讓他們不再無助,重新建立美好人生。

社會局說明,低視力服務中心設立於惠明盲校,結合眼科醫師、視光師、驗光師、職能治療師、社工師和志工,提供輔具教導使用、社會福利補助申請,及生活重建服務,如生活自理訓練、定向行動訓練、點字教學等,以及職業訓練和視障學童特殊教育管道的轉介,預計一年服務1,000人。感謝國際獅子會集結眾人之力,為社會盡一份力量,市府也會繼續努力,創造更有愛無礙的幸福城市。(6/30*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 施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31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3-06-30
  • 點閱次數: 134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