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23潭子竹筍節隆重登場 農業局邀市民共襄盛舉

與會人員合影
與會人員合影

潭子竹筍節今(1)日登場,由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潭子區公所,在潭子區聯合辦公大樓廣場舉辦「DIY童樂」親子活動,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同樂,體驗粉彩畫與手作竹風車、竹扇;另現場亦安排「挖筍趣」,讓民眾化身一日農夫,了解竹筍生長環境和採收等農特產知識,寓教於樂。

農業局表示,今年活動鼓勵市民利用假日走出戶外,接觸大自然美景與體驗在地農業,活動邀請在地青農、農會家政班員與在地社區發展協會展售潭子農特產品與傳統料理,舞台區邀請在地社區表演及潭寶筍妞走show,現場更舉辦摸彩,鼓勵民眾以行動支持農產品,力挺努力耕耘的農民。

農業局說明,潭子地區竹筍年收穫量約2,477公噸,種植竹筍需要土壤排水性好,氣候雨量豐富的地區,潭子區的風土氣候得天獨厚,生產的綠竹筍與麻竹筍味道鮮甜,口感細緻,廣受歡迎。除竹筍外,在地農友也種植稻米、馬鈴薯等多種作物,期望透過行銷活動宣傳,讓大家認識更多潭子在地的農特產品,一同度過充實有趣的2023潭子竹筍節!

今日活動現場邀請到台中市議員蕭隆澤、徐瑄灃,台中市政府法制局長李善植、農業局簡任技正林春良、民政局專門委員洪紹欽、社會局專門委員陳素秋、立法委員楊瓊瓔服務處主任王玉美、潭子區農會總幹事林淑茵、潭子區長劉汶軒、台中市議員周永鴻服務處主任張郁婕、市議員賴朝國服務處助理楊秉富、市議員吳呈賢服務處秘書詹淑清及潭子區各里長、各社區理事長及各農業產銷班皆到場共襄盛舉。

(7/1*14)*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許技士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5641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23-07-01
  • 點閱次數: 112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