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立仁愛之家攜手慈濟 為住民健檢8年不間斷

市立仁愛之家攜手慈濟醫療團隊提供免費住民健檢8年不間斷
市立仁愛之家攜手慈濟醫療團隊提供免費住民健檢8年不間斷

健康老化議題逐漸被重視,台中市立仁愛之家連續8年和慈濟醫院台中分院合作,今(2)日為107位住民檢查視力、抽血、驗尿、糞便潛血、照胸部X光、口腔篩檢等,為住民的健康把關。仁家總動員協助行動不便的長輩,檢查過程井然有序,氣氛溫馨熱絡。

仁愛之家主任廖文邦表示,感謝慈濟醫院社區健康中心主任陳慶元及國際慈濟人醫會醫師紀邦杰,率領由5位醫師及50多位工作伙伴組成的醫療團隊,犧牲假日付出愛心,為住民提供更好的預防醫療保健服務。

仁愛之家分享,一位吳姓住民去年健檢時發現罹患糖尿病,後來配合醫師用藥與飲食衛教,目前血糖控制穩定。仁愛之家定期舉辦健康諮詢、中西醫醫師巡診等活動,透過早期發現,預防住民的慢性疾病惡化,提高生活品質,享受快樂無憂的銀髮生活。

陳主任表示,醫院與社區夥伴要彼此陪伴,相互承諾,共同照護健康、亞健康到與長照醫療各方面的需求,才能實現健康老化、在地老化的幸福理念。

(7/2*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台中市立仁愛之家)尹小姐

聯絡電話:04-22392074分機112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3-07-02
  • 點閱次數: 85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