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謠言澄清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謠言澄清】網傳本府同僚與賴生案夏姓關係人為親屬關係 中市府駁斥:蓄意造謠!

網傳本府同僚與賴生案夏姓關係人為親屬關係  中市府駁斥:蓄意造謠!
網傳本府同僚與賴生案夏姓關係人為親屬關係 中市府駁斥:蓄意造謠!

背景

針對近期網路謠傳市長盧秀燕與賴姓高中生一案之關係人夏姓代書有親屬關係,市府嚴正駁斥謠言。

查核

經查證盧市長與夏姓代書並無任何親屬關係,且完全不認識,市府嚴正譴責蓄意造謠、混淆視聽之行為,並對相關已涉及誹謗的內容進行存證,呼籲有心人士立即移除不實貼文,否則將依法提出刑事告訴,也提醒網友勿再引用、轉傳,以免觸法。

另有不肖人士刻意影射台中市政府地稅局主任秘書夏錦秀與賴姓高中生之夏姓關係人為親戚關係一事,夏主秘嚴正澄清並非事實,懇請外界勿含沙射影、胡亂臆測,嚴重污衊他人名譽。近期有心人士網路散播不實言論,市府將收集相關證據訴諸法律行動。

結論

提醒您,依刑法第310條之規定,意圖散布於眾,而指摘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為誹謗罪,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散布文字、圖畫犯前項之罪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千元以下罰金。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
  • 發布日期: 2023-07-08
  • 點閱次數: 323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