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23價肺鏈疫苗尚有800劑  籲60歲以上市民及55歲以上原民免費打

肺炎鏈球菌疫苗加強長者免疫力
肺炎鏈球菌疫苗加強長者免疫力

台中市今年自購2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總計13,000劑,第一批次6,000劑已於4月底完成交貨,各區衛生所已提供設籍台中市60歲以上市民及55歲以上原住民免費接種使用。市府衛生局表示,目前尚餘約800劑,數量有限,呼籲符合資格市民可向就近洽詢接種,如此批疫苗用罄,可直接向衛生所預約登記,9月疫苗到貨後,依序通知已預約市民接種。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我國公費2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是提供我國71歲以上長者和65歲以後(65)未曾接種過公費肺炎鏈球菌疫苗者,免費1劑接種;市府每年自行編列預算,加碼補助未曾接種過公費肺炎鏈球菌疫苗且設籍台中市60歲以上市民及55歲以上原住民,免費1劑接種,讓長者健康福利再加分。

衛生局表示,肺炎鏈球菌常潛伏在人類鼻腔內,可透過飛沫傳播,而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好發於5歲以下嬰幼兒及65歲以上長者,會引起肺炎、菌血症、敗血症及腦膜炎等常見疾病,出現發高燒、咳嗽、氣喘、胸痛或是頭痛、頸部僵硬、嘔吐、意識不清等症狀,冬季至春季為疾病發生的高峰期,接種疫苗為預防疾病的有效方法。

衛生局說明,肺炎鏈球菌疫苗一年四季均可施打,建議符合條件民眾,若未曾接種過,可攜帶身分證和健保卡,至衛生所洽詢接種疫苗,獲得保護力,如為5559歲原住民,請記得攜帶族籍證明。相關院所接種資訊,可至衛生局全球資訊網>專業服務>傳染病防治>預防接種專區項下 ( https://www.health.taichung.gov.tw/1113581/post )查詢。(7/14*6)*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疾病管制科 吳科長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500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3-07-14
  • 點閱次數: 587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