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23國家卓越建設獎公布 中市校園建設成果大滿貫

卓越獎-北屯區松強國小校舍工程
卓越獎-北屯區松強國小校舍工程

台中市校園建設評比再鍍金!「2023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昨(27)晚在台北君悅酒店公布得獎名單,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提報8所校園建築工程參賽,全數獲獎,以大滿貫成績抱回3座最高獎項「卓越獎」、2座「金質獎」和3座「優質獎」。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台中市重塑校園新美學的努力受到肯定,備感榮耀,市府會持續精進,讓校園建設更美好。

「2023年國家卓越建設獎」由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主辦,全國各縣市參賽,台中市成績特別亮眼。蔣局長表示,市長盧秀燕非常重視教育,為了讓孩子在安全舒適的環境學習,以最多的預算挹注教育軟硬體建設,111年獲《天下雜誌》評比為全國「教育王」,最近全台施政評比,台中11項施政獲10金1銀為全台之冠,其中教育施政也是金獎。

「台中教育優先!」蔣局長指出,此次台中市校園建設再鍍金,證明台中重視教育不是口號,以行動實踐,這幾年以創新手法規劃具有生態、節能、健康及美學特性的校舍,去年教育局獲得6座獎項,包括4座金質獎、1座特別獎和1座優質獎,今年成績大躍進,一舉抱回3座最高獎項「卓越獎」,還有2座「金質獎」和3座「優質獎」,為台中歷年最佳成績,也是這次台中市政府獲獎最多的單位。

教育局說明,獲得卓越獎的「南區樹德國民小第二期校舍新建工程」以戶外樓梯及平台錯落營造樹屋攀登意象;「北屯區松強國小」以立面運用七巧板拼接概念,拉出一道優美的山形天際線;「東區樂業國小新建幼兒園園舍」以都市中的生態森林幼兒園為建校核心。

獲得金質獎的「烏日區九德國小新建公共化幼兒園園舍」留設喬木及大量室外活動空間,讓孩童透過接觸自然素材訓練感知能力;「大甲區大甲國小」為阻擋北風干擾、利用拱形迴廊、磚牆與雨淋板造型為其一大特色。

獲得優質獎的「仁美國小新建公共化幼兒園園舍」採用大、小三角形的2個量體串聯組合,以順應菱形基地的地形;「大肚區追分國小多功能活動中心興建工程」延伸校徽意象及黃綠配色,並融入追分火車過山洞語彙,創造都市環境亮點;「梧棲區梧棲國小」設計意象搭配學校原建物,共4艘航向未來的梧棲母艦。

教育局強調,獲獎的校園都加入開放綠帶、綠化廊道、優美線條等新穎美觀又實用的設計,營造舒適優美的環境氛圍,讓學生安心學習,家長也放心,未來教育局會持續挹注更多資源,讓校園建設更美好。(7/28*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土地建築
  • 發布日期: 2023-07-28
  • 點閱次數: 267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