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長照人力需求激增  中市勞工局照服員訓練班報名中

圖1、照顧服務員課程DM(正面)
圖1、照顧服務員課程DM(正面)

台灣高齡人口比例至2025年將超過20%,因應高齡化社會,長期照顧服務就業市場人力需求逐年攀升,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積極培訓照顧服務人力,今年8月共9班照顧服務員訓練陸續開班,專業不分性別,歡迎有興趣投入長照產業的民眾,可至勞工局官網查詢、踴躍報名。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目前台中市高齡人口已達15.35%,今年預估長照需求人數約88,000人次,勞工局積極結合訓練單位開設照顧服務員訓練專班及自訓自用班課程,除協助民眾取得照顧服務專業技能外,訓後也提供學員照顧服務職缺媒合,以利補充長照人力需求。

近年受疫情衝擊,許多產業受到影響,但長照產業人力需求不減反增,不少民眾二度就業也以長照產業為首選。早年經營國內外連鎖餐廳及烘焙事業有成的56歲黃先生,但適逢家庭需求,轉而投入照顧服務員訓練並取得照服員資格,結訓後除在醫院照顧癌末病人外,也曾照護因中風而四肢癱瘓的病人,其用心與細心的照料也獲得被照顧者家人的肯定;他也從中看到長照產業的前景,積極邀請朋友共同投入,計畫在長照產業領域創業。

勞工局表示,台中市每年分區規劃辦理實體照顧服務員訓練課程,讓民眾可就近選擇訓練單位參訓,民眾除可參加93小時實體訓練課程外,也可於衛生福利部長期照顧專業人員數位學習平台,線上學習「照顧服務員資格訓練」課程,通過測驗後取得最近六個月內線上學習證明,即可報名參加40小時的實習實作訓練課程。此外,受訓學員訓後從事照顧服務工作,於在職期間取得照顧服務員單一級技術士證照者,可申請勞工局勞工藝級棒獎勵2,000元,實質鼓勵並促進有意願從事照顧服務工作的失業、待業者投入長照產業,穩定就業。

勞工局說明,相關申請獎勵資訊、申請表單可上勞工局網站「獎補助及協助-勞工藝級棒申請專區」查詢(http://www.labor.taichung.gov.tw);相關課程資訊可於網站「照顧服務員訓練」專頁查詢(https://gov.tw/Xp2),或電洽04-22289111分機35612陳先生、35620詹小姐。(8/12*8)*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就業安全科 陳先生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561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23-08-12
  • 點閱次數: 359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