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特定工廠查詢網站上線!案件申辦進度掌握更便利

中市特定工廠查詢網站上線囉! 案件申辦進度即掌握更便利
中市特定工廠查詢網站上線囉! 案件申辦進度即掌握更便利

為提升服務台中市7,906家申請特定工廠業者,歷經近10個月開發,台中市「特定工廠案件進度查詢網站」正式上線!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表示,目前初期提供查詢進度、下載核定公文服務,後續將陸續建置納管輔導金及營運管理金繳費查詢等功能,並視需求調整相關功能界面,歡迎業者多加利用,輕鬆掌握。

經發局說明,配合特定工廠登記制度,持續朝「全面納管、就地輔導」目標邁進,截至今年320日截止收件日,市府共受理7,906件工廠改善計畫,全國最多,目前已核准954件工廠改善計畫,駁回103件,尚有6,849件審查中,為更方便業者查詢案件辦理進度,經發局特別建置特定工廠案件辦理進度查詢網站( https://edbfgis.taichung.gov.tw/Txgcq/ ),業者亦可經由經發局官網首頁/主題專區/特定工廠案件進度( https://www.economic.taichung.gov.tw/ )查詢。

經發局指出,時常接到業者反映不知道工廠改善計畫的申辦進度、以往只能打電話至窗口詢問,現在只要登入特定工廠案件進度查詢平台,就可以追蹤;此外,該專屬網站採用直覺友善的使用者介面,無須下載及安裝任何外掛程式即可用瀏覽器或智慧行動裝置開啟,輕鬆進入網站,再輸入申請案件的工廠名稱等相關資料,立即查詢申請案件的最新辦理進度、審查結果及需補正的相關文件等資訊。

經發局提醒,目前網站功能初期上線,相關資訊隨著審查進度陸續建置中,未來將精進網站各式功能,並開放業者查詢納管輔導金、營運管理金的繳納情形,以及非都市地區特定目的事業用地變更辦理進度。另業者查詢後,對需補件資料如有所疑問,均可撥打電話至特定工廠登記單一窗口諮詢專線:04-23696008(8/13*6)*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2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23-08-13
  • 點閱次數: 152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