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順應產業變化 中市電動車技術教學中心深耕育才

電動車技術教學中心辦理推廣活動
電動車技術教學中心辦理推廣活動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順應汽車產業的電動化發展,110年在東勢高工建置「台中市電動車技術教學中心」,配合108課綱開設電動車檢修技術特色課程,與台灣師範大學車輛與能源學士學位學程、裕隆汽車、豐田汽車等企業聯手,協助國、高中生與產業接軌。教育局指出,電動車中心除了提供課程外,也舉辦全國競賽,與來自各地的電動車技術人才切磋交流。

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學以致用的技職教育,電動車中心除能模擬產業現場工作環境,讓學生提前熟悉工作場域外,也致力於結合台中市群科輔導員跨域社群研發教案,提供國、高中學生學習體驗及職業試探,辦理全國電動車技術檢修技能競賽,是一個兼具學習及實務應用功能的技術教學中心。

蔣局長指出,電動車中心成立至今已2年,在電動車技術人才的培育上,國中階段的學生可參加一般推廣活動,由台中市電動車社群開發課程的教師們擔任講師,藉由社群共備設計課程,鏈結國中各科學習內容,向下扎根電動車概念,跨領域學習與引導,再由東勢高工汽車科學生協助動手實作,今年6月辦理2場活動,共81位國中師生參加;高中階段學生則可報名參加3天技術實作研習,接續參加中心辦理的全國電動車技術檢修技能競賽。

蔣局長進一步指出,今年電動車中心吸引全國13所學校、18位教師及35位學生參加為期3天的研習活動,台中市東勢高工張家睿、沙鹿高工羅育庠及余俊賢同學更是在後續的全國競賽中,獲得第三名及佳作的好成績,值得嘉許。

教育局表示,台中市是台灣機械產業的重鎮,轄內擁有多所工業類科學校,如台中高工、大甲高工、東勢高工、沙鹿高工等校,行政院也投入相關資源以使台中成為全球智慧機械之都,教育局將透過現有的電動車技術及教學中心及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持續培育更多產業所需的優秀技術人才。(8/14*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徐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11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3-08-14
  • 點閱次數: 95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