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招募「銀髮生活達人」 貢獻己力銀向新未來

臺中市現正招募銀髮生活達人 歡迎長輩一同「銀」向未來
臺中市現正招募銀髮生活達人 歡迎長輩一同「銀」向未來

每位長輩都是社會的寶!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表示,長輩是台中市的活資產,值得將豐富的人生經歷及才藝,分享給各年齡層的民眾;台中市現正招募新進銀髮生活達人,即日起至825日開放報名,歡迎65歲以上設籍台中市,熱愛生活、喜愛分享的長輩一同「銀」向未來。

社會局委託向上文教基金會,自104年至今培訓76位銀髮生活達人,在社區舉辦近400場巡演,服務超過17,000人次,以生命韌力、技藝傳承、以老助人三大精神投入社區服務,傳遞高齡正向價值;達人平均年齡74歲,最高齡92歲的江阿本爺爺,擁有近80年的竹編經驗,在社區仍相當活躍。

「原來工作中的點滴,都是支持生命的力量。」70歲的陳秀玉女士表示,15年前因為丈夫罹患罕見疾病,當月嫂一肩扛起家計。過去她一直認為自己沒有才能,直到2年前自薦參加銀髮生活達人培訓,回顧生命經驗,學習表達技巧,更了解自己的價值,加入達人行列到社區分享溫暖。

另外一位丟丟銅仔沙包童玩達人、75歲的程蘭鈺女士,有感於3C時代記憶中的古早童玩逐漸消失,參加達人培訓後,滿懷熱情地研發各種造型沙包,帶大人小孩體驗趣味多元的沙包玩法,展現技藝,永續傳承。

社會局說明,銀髮生活達人培訓課程,自96日起每週三上午9時至12時,連續10週,歡迎各領域舉薦長輩或自我推薦,精彩自己的第三人生。相關資訊可查詢社會局官網(https://www.society.taichung.gov.tw/2414025/post)或洽招募專線04-22031700 伍小姐。

(8/15*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長青福利科 李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45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3-08-15
  • 點閱次數: 167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