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老福機構強化公共安全 長輩安心就養老年無憂

老人福利機構改善公共安全推動管理計畫中區示範機構觀摩會上,社家署周副署長頒發感謝狀
老人福利機構改善公共安全推動管理計畫中區示範機構觀摩會上,社家署周副署長頒發感謝狀

為提供長輩更安全的機構居住環境,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17)日在市政大樓,舉辦老人福利機構改善公共安全推動管理計畫中區示範機構觀摩會,與各縣市交流分享。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副署長周道君出席,勉勵各縣市重視機構公安,並頒發台中市政府協辦感謝狀,由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代表接受。

陳副局長表示,多數的老人福利機構許可設立時,法規規範不如現在完善;近年中央除著手修訂新規,也與地方緊密合作,積極輔導機構強化公共安全設備,讓照顧者及家屬安心。台中市積極推動改善公共安全,希望透過經驗分享,一起協助機構克服困難。

陳副局長說明,台中市54家私立小型老人福利機構已全部裝設119火災通報裝置,自動撒水設備裝設率也達98%以上,保障長輩就養安全。他感謝社家署自108年起投入經費5,860餘萬元,改善老人福利機構公共安全設施設備,協助解決夜間人力不足問題,增設簡易可及措施,降低災害風險。

社會局補充,因為老人福利機構的服務對象,大多是行動不便的弱勢長者,無法自立避難;如果防火區劃、火警警報等設施失效,加上夜間人力和外籍看護應變等問題,一旦意外發生,不但影響長輩人身安全,也會嚴重衝擊機構營運。

因此,社會局依社家署推動私立小型老人及身心障礙福利機構改善公共安全推動管理計畫,積極邀請專家學者,結合都發、消防跨局行政協助,輔導機構改善硬體設備,包含119火災通報裝置及自動撒水設備;另外,補助改善寢室隔間、樓板密接整修與電路汰換,防止火煙擴散,提供長輩更安全的居住環境。

(8/17*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長青福利科 林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43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3-08-17
  • 點閱次數: 112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