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Mini親子館更名登場 樂遊中市23間大小親子館

Mini親子館更名登場 樂遊中市23間大小親子館
Mini親子館更名登場 樂遊中市23間大小親子館

區區有親子館,讓台中遍布孩子的歡笑聲。台中市11處托育資源中心,8月起正式更名為Mini親子館,新出爐的形象吉祥物親子袋鼠,象徵親子關係的鏈結。11Mini親子館分別位於中區、西區、東區、南區、北屯區、潭子區、大肚區、清水區、梧棲區、東勢區及霧峰區,均衡托育資源,幫助照顧者得到完整的育兒及教養資訊。

社會局表示,過去常有民眾誤以為托育資源中心是提供托育服務的處所,為方便民眾區分,也貼合盧市長的大小親子館政策,加強整體識別度,所以更名為Mini親子館;免費提供0-6歲幼童及照顧者育兒諮詢、親子活動、入館遊戲、親職教育、資源連結及兒童發展篩檢等,歡迎預約使用。

社會局說明,Mini親子館課程各有特色,包含藝術、科學、繪本、音樂及簡易烘焙或烹飪等課程。例如東區Mini親子館有一系列車車主題課程;中區Mini親子館結合附近柳川的自然生態和舊市區特產傳統糕點;霧峰Mini親子館因應地區特性規劃祖孫活動;東勢Mini親子館結合在地新住民家庭,設計異國美食與樂器等親子活動。

社會局補充,台中市目前有12處親子館和11Mini親子館,共23處大小親子館讓親子樂遊;另外,針對托育資源較為不足的偏鄉地區,利用托育資源車深入社區巡迴。Mini親子館開館時間為週二至週六上午9:30-11:30與下午1:30-4:30,歡迎查詢台中市育兒資源網(https://parent-child.taichung.gov.tw/index.aspx),了解更多活動訊息。

(8/23*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兒少福利科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752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3-08-23
  • 點閱次數: 150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