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大手牽小手」親子活動助弱勢 共遊舊正社區體驗農作

大手牽小手帶領120人共遊社區產業
大手牽小手帶領120人共遊社區產業

增加弱勢家庭的社會參與機會,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規劃「大手牽小手親子活動暨霧峰舊正社區親子生態之旅」,今(26)日在霧峰舊正社區舉辦農作體驗,帶領120名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家庭認識在地產業型態,開拓視野並促進親子交流。

社會局長廖靜芝表示,這次親子之旅參訪舊正社區產業,期透過豐富的活動設計,增進親子間的交流及社會參與,同時也讓弱勢家戶進一步了解社區產業培力專業技能,藉由在地就業增加工作收入而脫貧自立。

霧峰區舊正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綉汝指出,今年創新加入綠色照顧計畫,將弱勢戶留在社區培訓及工作,協助社區年長者送餐服務,不僅能增進弱勢戶參與社區活動,同時也可增加工作收入,感受助人的成就感,共同攜手營造在地就業友善環境。

社會局說明,霧峰區舊正社區發展協會自110年起向社會局申請公益彩券盈餘補助,推動「社區產業脫貧自立」計畫,規劃體驗和就業培力課程,讓參加的成員能夠運用課程上學到的技能,增加工作收入及就業機會,今年度已辦理34場次,共921人次受益;未來將持續開發社區產業資源,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和有意加入社區產業脫貧自立行列的單位加入。(8/26*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 郭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2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就業訓練,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3-08-26
  • 點閱次數: 67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