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23中市性平論壇 王副市長:展望新「好」賦權時代

王副市長致詞
王副市長致詞

與國際性平趨勢接軌!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28)日於長榮桂冠酒店,舉辦「2023台中市性別平等國際論壇-賦權與性別:Future(未來)Finance(財務)Foundation(基金、基礎)」。副市長王育敏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和來自不同領域的傑出女性交流推動性別平等經驗,現場超過百位來自全國各地的民眾,共同關注性別平等議題。

王副市長表示,盧市長身為六都唯一的女性首長,十分重視推動婦女權益,營造性別友善環境,市府去年獲得行政院性平考核全國第一的「好」成績;此外,更關心女性在不同領域的充分參與,落實「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以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5「達成性別平等及女性賦權」,進而實現永續發展的終極目標「不遺漏任何人(Leave No One Behind)」。

社會局長廖靜芝說明,睽違3年,台中市再度邀請國際講者出席論壇,主題呼應明年第68屆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CSW68)優先主題(Priority Theme),聚焦關注賦權女性的議題,規劃1場專題演講和2場座談會,邀請10位來自國內外的專家學者、地方政府代表、婦女團體及青年夥伴與談。

社會局表示,今日論壇由新加坡Eunice Olsen Media 執行長Eunice OlsenWomen in IoT共同創辦人鐘御瑄拉開序幕,主講女性在數位科技時代,如何在媒體界及科技產業發揮領導力,進而帶領產業發展,對應論壇主題「Foundation(基金、基礎)」。

接著,由Singapore Council of Women’s Organisations執行長Koh Yang Ping、新北市政府秘書處長饒慶鈺(預錄影片)及台灣女建築家學會前理事長許麗玉,講述公私部門女性領導人落實永續發展目標,營造永續發展城市,對應論壇主題「Future(未來)」;最後由Impact Hub Taipei創辦人陳昱築、啟兒寶創辦人王信懿及中華民國優質家庭教育發展促進會理事長蔡秀綢,分享女性掌握時代趨勢、洞燭創業機先的寶貴經驗,對應論壇主題「Finance(財務)」。

社會局說明,今日活動成果及更多性別平等資訊,可至市府性別平等專區( https://ge.taichung.gov.tw/ )了解;包含副市長王育敏、市議員劉士州、社會局長廖靜芝、秘書處長謝佳蓁、財政局長游麗玲、建設局長陳大田、地政局長吳存金、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代理主任委員楊馨怡、觀光旅遊局副局長陳育正、勞工局主任秘書賴緣如及文化局主任秘書蕭靜萍等皆到場,市議員李中、古秀英服務處也派代表共襄盛舉。(8/28*6)*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婦女福利及性別平等科 王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6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3-08-28
  • 點閱次數: 94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