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多管齊下完善失智照護網絡 盧市長:好好照顧資深公民

盧市長今日也化身「帶貨女王」,為身障弱勢團體推廣中秋節商品
盧市長今日也化身「帶貨女王」,為身障弱勢團體推廣中秋節商品

截至今年7月底,台中市失智人口推估約3萬5000人,為完善台中市失智照護網絡,市府透過增加失智社區服務據點、失智共同照護中心、打造失智友善環境、建置長照即時通APP等,讓更多失智長者獲得照顧。市長盧秀燕今(5)日於市政會議表示,市府會繼續優化硬體、軟體、人力據點等服務,照顧好資深公民,打造台中為幸福城市。

台中市政府今日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市政會議,衛生局長曾梓展以「普及失智者及其照顧者之社區照護服務模式,完善台中市失智照護網絡」為題進行專案報告。盧市長表示,台中資深公民為六都第五,失智是市府很重要的政策項目之一,除了硬體,市府在軟體服務、人力據點等方面進行部署,一定要照顧好資深公民並優化服務,讓他們得到更好的照顧。

盧市長也提到,9月21日是國際失智症日,呼籲世人重視、關注失智問題,提醒民眾若發現長輩情緒改變、對人際關係有不一樣看法等,都可能是失智症前兆,市府在長照服務方面會繼續投資心力,讓幼有所養、老有所終,鰥寡孤獨皆能獲得照顧,打造台中成為幸福城市。

衛生局曾局長報告指出,截至今年7月底,台中市失智人口推估約3萬5000人,為完善台中市失智照護網絡,市府推出「臺中市失智症行動計畫」,與107年底相比,台中市失智社區服務據點已從24家提升為40家,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從7家提升為9家,市府將持續提升失智照護服務量能。

曾局長表示,市府積極透過各種課程、活動等在社區打造失智友善環境,例如⼀⽇咖啡店員活動行銷失智友善、公私協力辦理倡議宣導活動等;市府去年並提供C據點及失智據點長輩指紋捺印服務,今年則擴展服務至共照中心確診後即建檔,協助失智者順利回家;市府也建置長照即時通APP,讓民眾線上申請長照相關服務、查詢失智照護資源、掌握長照服務進度、查詢各項服務費用等。

曾局長表示,在市府努力下,長照服務獲民眾肯定,例如109年獲政府服務獎,《天下雜誌》2021幸福城市大調查滿意度六都第一,《康健雜誌》2022長照力大調查總排名六都第一,今年《遠見雜誌》高齡政策英雄榜、市長施政也獲六都第一,市府將持續努力,將台中打造為失智友善城市。

中秋節將至,盧市長今日也在會議中化身「帶貨女王」推廣身障團體秋節商品。她表示,台中是美食、鍋烤、米其林之都,中秋節要到了,台中身心障礙弱勢團體因應中秋節會生產糕餅、禮盒、手工香皂等,品質優良,且身障團體十分誠實,不會偷工減料,定價也公平,歡迎大家優先參考身障朋友產品,相關資訊可到社會網站查詢;另外,農友、漁友、青創產品、文創產品及工作室是市府扶植的產業,也是送禮好選擇,而中秋節是行銷好機會,民眾可至經發局、工策會、文化局、農業局查詢相關資訊,歡迎大家購買。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聯絡電話:04-25265394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3-09-05
  • 點閱次數: 100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