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三圖合一屢創佳績 連7年獲中央評優等

中市三圖合一屢創佳績 連7年獲中央評優等
中市三圖合一屢創佳績 連7年獲中央評優等

台中市政府地政局積極配合中央執行「111年度圖解數化地籍圖整合建置及都市計畫地形圖套疊工作」計畫(簡稱三圖合一),經內政部評比獲得優等,也是地政局自105年起辦理此計畫以來,連續7年獲得內政部評比優等。

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有健全的圖籍做為基礎,才能順利推展各項地政業務,市府相關建設也才能順利進行。地政局連年辦理三圖合一改善圖籍,藉以達到提高複丈成果精度、維護民眾權益及協助市政建設加速推動的目標,這次獲得內政部肯定,除了為台中市帶來榮耀之外,也更進一步提升市民對台中市地籍測量的信任。

地政局說明,早期圖解地籍圖重測區,地籍原圖是人工繪製、以分幅方式管理,三圖合一計畫透過精密測量技術建立完整無接縫地籍圖資,並與都市計畫圖及1/1000地形圖等圖資套疊整合為同一坐標系統。自辦理至今,台中市已完成11萬多筆土地,除了可供測量人員利用數值法辦理複丈,提升測量精度及作業效率外,更可供市政建設推行、都市計畫管制或其他多目標使用。

地政局表示,未來3年(112年至114年)台中市預計完成3萬2,186筆土地三圖合一工作,也感謝內政部對此計畫的支持與補助,以及對台中市地政團隊工作績效的肯定。(9/6*13)*地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地政局 王先生

聯絡電話:04-22218558分機63514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發布日期: 2023-09-06
  • 點閱次數: 104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