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家戶石綿清理免負擔!中市環保局報您知

家戶石綿建材廢棄物清除及虙理補助計畫宣導文宣
家戶石綿建材廢棄物清除及虙理補助計畫宣導文宣

為協助解決全台含石綿建材廢棄物清除處理問題,環境部優先補助家戶汰換波形石綿瓦或波形石綿浪板的建材廢棄物;經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審查符合補助資格者,僅須自行負擔拆除及建置建物的費用,無須負擔清理費用!環保局表示,台中市已在今年8月啟動首波清理家戶波形石綿浪板行動,目前2戶住宅民眾共同配合環保局妥善濕潤包裝後置於車輛機具可及地點,完成清理作業,感謝市民的配合,齊心邁向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環保局說明,環境部今年首波補助為住宅、個人飼養家畜或家禽未達畜牧場登記規模的合法建物,但違章建築、工廠、公設等不在補助範圍。具有資格的民眾可檢具申請表、申請人身分證影本、土地登記謄本影本、建物登記謄本影本、房屋稅繳款書(最新一期)或水費單(最新一期)、石綿建材建築物外觀現場照片等文件向環保局申請。配合會計年度結算及考量拆除後清理期程,今年收件受理期限至1115日,但民眾不用急於一時,明年仍可申請;申請文件可至https://reurl.cc/EoyjNa 索取下載。

環保局呼籲,波形石綿瓦、波形石綿浪板結構完整無健康危害疑慮,且經濕潤、密封包裝的石綿已大大降低石綿纖維逸散風險,請民眾不要過度擔心。另也提醒,民眾需自行委託拆除業者妥善拆除後,妥善分類出石綿廢棄物(請勿夾雜其他廢棄物),經潤濕處理後,以厚度0.06mm的雙層太空包盛裝,內層以有封口的太空包盛裝將開口綁緊後袋口、反摺再綑綁一次,密封包裝好後切勿再打開太空包,並依環保局通知的清運時間,將密封包裝的石綿廢棄物放置於車輛、機具可及、且對交通影響小的指定地點。

環保局補充,如有相關問題,先可至環境部化學物質管理署「石綿危害資訊專區」查詢 https://topic.epa.gov.tw/asbestos/cp-134-7613-e47fc-4.html 或電洽台中環保局112年度委辦計畫(1121130日止)諮詢電話:04-23201765分機623646655

(9/7*14)*環保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 萬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64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23-09-07
  • 點閱次數: 590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