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檔案加值應用創新 中市清水地所獲金檔獎殊榮

清水地政事務所吳金昇主任與行政院長領獎合影
清水地政事務所吳金昇主任與行政院長領獎合影

台中市清水地政事務所於第20屆「機關檔案管理金檔獎」196個參獎機關中脫穎而出,12個獲獎機關中為中部唯一獲獎的地政事務所,國家發展委員會於日前頒獎表揚檔案管理績優機關及人員,凸顯市府在檔案管理的卓越績效和文化推廣態度的傑出表現。

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地政檔案具有保存歷史文化價值與留供行政稽憑等重要功能,除了嚴謹的規劃檔案管理計畫外,更需要同仁同心協力確實執行,清水地所積極辦理檔案展,結合AR擴增實境技術讓民眾體驗臨場感,傾力參與金檔獎評獎,精進檔案管理各項作業,創造檔案價值,獲得優異成果。

清水地政事務所主任吳金昇表示,感謝地政局提供充足經費改善庫房設施及軟硬體設備,同仁精心設計檔案推廣代言人,以清水牛罵頭文化及沙鹿地名諧音意象,設計Q版可愛的卡通造型人物,並製作吉祥物Line貼圖,吸引民眾目光;也拜訪當地里長及資深地政人員,蒐集地政文物史料儀器,辦理檔案應用常設展及跨機關合作辦理地政檔案巡迴展計4場次並推出線上檔案展,出版《古厝說故事》、《別再挖錯了》及《來去牛罵頭𨑨迌》3本刊物與電子書,結合「台中市推動校園閱讀線上認證系統」,供台中市近300所國中小學、逾20萬名學生線上閱讀,讓檔案知識向下扎根,積極推廣檔案應用價值。

地政局指出,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台中市地政事務所年年獲獎,第18屆豐原地政事務所、第19屆太平地政事務所及第20屆獲獎清水地政事務所,地政局及各地政事務所將持續傳承經驗,精進檔案管理,每屆金檔獎都將全力以赴。(9/8*10)*清水地政事務所

 

 

 

聯絡人:台中市清水地政事務所 潘小姐

聯絡電話:04-26237141分機50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發布日期: 2023-09-08
  • 點閱次數: 102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