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豐野餐Let’s go!中市社會局邀山城民眾認識身障福利資源

豐野餐Let’s go 社會局邀山城民眾認識身障福利資源
豐野餐Let’s go 社會局邀山城民眾認識身障福利資源

為讓大眾更認識身心障礙福利與服務,台中市第五區身心障礙者社區資源中心今(9)日在豐原田心公園,舉辦「豐野餐Let’s go」野餐活動,邀請社區民眾和身心障礙者家庭野餐同樂;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感謝相關單位共襄盛舉和在地耕耘,讓身障福利服務更為完善。

社會局表示,第五區身障社資中心連續兩年結合在地社會服務資源,在山城地區舉辦大型宣導活動,規劃精采的舞台表演、闖關遊戲與有獎徵答,還有身心障礙服務單位、老人長照服務、輔具服務、兒童暨家庭等福利及警消衛生等15個單位設攤宣導,和身心障礙家庭共度悠閒富滿支持的午後,促進身心障礙者社會參與和共融。

社會局委託微光協會辦理第五區身障社資中心,地點在石岡區萬興宮旁,為山城地區身心障礙者提供就近和便利性福利服務;身障社資中心主要服務 7-64 歲居住於社區的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以及35歲以上身心障礙者、60歲以上照顧者的雙老家庭,依個別化需求盤點整合,透過網絡單位相互支持協助。

社會局說明,台中市約有13萬多名身心障礙人口,其中,山城地區(后里區、豐原區、石岡區、東勢區、新社區及和平區)1.6萬多人,因應山城地區地處偏遠,資源取得較不利,為提供身障者資源在地性及便利性,社會局近年持續擴展山城身障福利服務,佈建身障社區式日照、小作所、家庭托顧及身障據點共13個單位,歡迎有需求的身障者諮詢與使用。

社會局特別感謝台中市五天門慈善會支持此次活動,以及永福教育基金會、台中青工會、台北建成扶輪社、台北聯合網路扶輪社與相關社會企業公司協助,一起推動善的循環與信念。今日活動,立委江啟臣、市議員邱愛珊、陳清龍、陳本添、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長吳怡萍皆出席,市議員張瀞分、謝志忠也派代表共襄盛舉。

(9/9*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 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3-09-09
  • 點閱次數: 99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