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交通局結合里鄰長與路老師 加強高齡者交安宣導

今年6-8月辦理52場、超過1700人次參與,持續宣導道路交通安全觀念,降低事故風險
今年6-8月辦理52場、超過1700人次參與,持續宣導道路交通安全觀念,降低事故風險

年長者的交通事故風險為各年齡層之冠,為守護長輩行的安全,台中市政府除了全方位改善高齡友善交通工程設施,提升護老專案,強化高齡換照的監理作為外,也配合交通部計畫舉辦加強高齡者交通安全宣導活動,獲里鄰長熱烈迴響,自今年6月至8月底已完成辦理52場次,超過1,700人次以上參與,藉由路老師活潑生動的體驗式道安課程,充實阿公、阿嬤最新交通規定及路權觀念,認識常見的用路危險,避開危險。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隨著高齡人口逐年上升,年長者因視力、聽力及腦力等身心功能老化,使得騎乘機車、自行車、開車時所需平衡與控制能力衰退,行動與反應速度變慢,高齡交通事故也有所增加,為有效充實高齡者的路權觀念及了解交通潛在危險,市府除了年度既定的交安宣導計畫外,今年透過配合交通部的計畫,預計在9月底前辦理63場次結合村里長與路老師加強高齡者交安宣導,藉由基層里鄰長的協助與安排,號召社區高齡長輩共同參與學習,目前已完成52場,預計將在9月份再辦理11場。

交通局表示,「路老師」全名為「向高齡者宣講道路交通安全知識的老師」,經培訓後具交通安全專業知識的路老師,前進高齡長輩較多或交安宣導需求較高的社區,結合里鄰長協助深入長輩聚集的場所,以寓教於樂方式讓長者認識常見的用路風險。交通局積極配合交通部計畫,積極規劃「路老師」到基層宣導加強高齡者注意交通安全活動,長者皆肯定「政府大力宣導保障行人路權,路老師提醒的道安知識很實用!」

葉局長說,感謝每一位投入守護道安的「路老師」,維護長者行的安全,風雨無阻全市走透透,並透過各類道具的運用、結合易懂易記的口訣,唱作俱佳讓長輩們輕易牢記,提升銀髮族外出購物、運動或訪友的交通安全性,成為道安團隊中,深入鄰里推廣高齡者用路安全的好幫手。

交通局表示,各機關學校團體如有申請道安宣導需求,均可由交通局官網( https://www.traffic.taichung.gov.tw/ )進到「台中市道路安全宣導團」,再點選「講習申請」,填具申請的機關或團體,確認後送出申請資料,交通局即會媒合宣導道安的師資、日期與時間,歡迎大家多加利用。(9/16*10)*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052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23-09-16
  • 點閱次數: 92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