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用音樂落實性別平等觀念 中市性平音樂會圓滿成功

性平音樂會以音樂為媒介 ,讓性平觀念如音樂一般融入生活
性平音樂會以音樂為媒介 ,讓性平觀念如音樂一般融入生活

「幸福,音為有你」性平音樂會今(16)日在舊台中火車站前舉辦最終場音樂演出,蘿絲小姐、新住民女性創業家崔俊歌、泰雅族兄弟秉篆秉辰、濤韻男聲合唱團及知名樂團P!SCO,帶來一連串與性別議題有關的歌曲;活動現場也發送限量音樂會故事本,收錄表演者和民眾的性別議題故事,帶領觀眾感受故事的溫度和歌聲的感動。

社會局長廖靜芝表示,性平即生活,性別的議題無所不在。為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5性別平等,市府積極推動性別主流化及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近幾年舉辦性平歌仔戲、性平布袋戲、性平音樂會和性平劇場等,希望透過多元而且充滿創意的在地特色活動,吸引大眾關心性平,從日常開始打造性別友善台中。

今年性平音樂會從5月份開跑,前3場系列活動主題分別為消除性別刻板印象、不同性別生命歷程故事及多元共榮。從講師、演出團隊到故事分享者,橫跨不同年齡世代,有性別領域資深學者、新時代podcaster、學生合唱團、在地街頭藝人、新住民女性創業家、原住民表演團體及視障樂團等,交織出更多元的樣貌。

社會局表示,音樂不僅可以跨越語言及年齡,更是現代人休閒娛樂中不可或缺的一環,性平音樂會以音樂為媒介,用活潑、平易近人的方式,讓性別平等的觀念如音樂一般融入每個人的生活,吸引民眾共同關心性別平等。另現場也對民眾進行特殊境遇家庭扶助等社會福利宣導,讓更多市民朋友可以認識台中的福利資源。想了解更多的性平音樂故事,請上台中市政府性別平等專區(https://ge.taichung.gov.tw/home.aspx)查詢。

今日活動,社會局長廖靜芝、中區區長林忠訓、東區公所主任秘書徐宏銘、新庄里長洪宗毅,以及市議張彥彤、羅廷瑋及林霈涵議員服務處代表均共襄盛舉。(9/16*13)*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61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3-09-16
  • 點閱次數: 102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