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盧市長表揚十大傑出青年 勉勵青年楷模發揮正向影響力

盧市長表揚十大傑出青年 勉勵青年楷模發揮正向影響力
盧市長表揚十大傑出青年 勉勵青年楷模發揮正向影響力

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今(17)日於台中李方艾美酒店舉辦「中華民國第61屆十大傑出青年頒獎典禮」,今年共計有11位傑出青年獲獎,台中市長盧秀燕親臨現場祝賀並擔任金手獎頒獎人,頒發桌球國手林昀儒、表演藝術家張逸軍和生醫工程教授陳冠宇3位傑出青年獎項。

盧市長表示,獲得十大傑出青年需20歲以上、40歲以下,這個族群占國家人口1/4左右,約6、700萬人,能夠獲獎非常不容易!能夠拿到這個獎項,要是對國家社會有特殊貢獻的人,例如桌球國手林昀儒,幫台灣在奧運拿到獎牌,為國爭光;或是成為青年典範,例如生理上受到限制,但堅持努力的行銷工作室主理人陳景維;或是在各行各業頭角崢嶸的人,例如在舞藝上表現傑出的張逸軍、醫學研究有成的陳冠宇等,都是年輕朋友的典範,期望獲獎青年繼續努力,幫助更多年輕人在各行業出人頭地,也勉勵更多青年朋友見賢思齊。

社會局表示,青商總會自1963年起推動十大傑出青年選拔,發掘社會各領域的傑出青年,做為青年的學習典範,並鼓勵青年努力發展個人事業、勇於承擔社會責任和積極參與公共事務。今日11位獲獎的傑出青年,都是新一代的青年楷模,也感謝青商會促進在地青年積極正向的改變,並持續發揮青年力量,與青年人共同成長。

盧市長今日頒發3位傑出青年獎項,其中,體育技藝類得獎者林昀儒先生,是台灣史上最年輕的世界桌球錦標賽代表隊成員;林昀儒從國小三年級開始接觸桌球,因為熱愛,常利用休息時間研究桌球,他的心理素質強大,在賽場上遇到各種狀況完全不會慌亂,被媒體譽為「台灣20年來最強選手」。

文化及藝術類得獎者張逸軍先生,是一位用雙腳編織大地的表演藝術家,以太陽馬戲園首席舞者打響台灣在國際的知名度,返國後積極嘗試跨領域、多面向的表演,更籌備公益廚房,讓邊緣家庭的學生課後能有用餐與學習的地方,熱心公益照顧台灣在地學童。

醫學研究類得獎者陳冠宇先生,致力於器官晶片的學術研究與產業發展,並推動器官晶片產業化,讓科技實現生活運用的價值;陳冠宇在教學上也不遺餘力,培育出許多實力堅強的頂尖人才,鼓舞年輕人只要勇於實踐,一定可以走在自我實現、同時讓人類生活更美好的道路上。

社會局指出,青商會提供青年朋友發展領導才能、培養社會責任與增進友誼,十大傑出青年選拔與表揚讓台灣傑出的青年朋友能讓更多人看見,期待未來青商會持續帶領青年朋友投入社會服務,關懷社會。今日頒獎典禮,盧市長、立法委員林靜儀、市議員羅廷瑋、社會局長廖靜芝、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長林鼎鈞皆到場共襄盛舉。(9/17*7)*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8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3-09-17
  • 點閱次數: 108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