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甲地所推檔案應用刊物電子書 歡迎民眾閱覽

檔案宣導之四書五金
檔案宣導之四書五金

台中市大甲地政事務所積極推廣檔案應用,自行出版以地政業務及檔存檔案為主題的書刊,結合在地古蹟、地段名與風土人情等元素,出版4本不同類型、各具特色的4本,並將書刊製成電子書,歡迎民眾至大甲地政網站的檔案應用專區閱覽,獲取地政檔案知識與觀念。

大甲地所表示,4本刊物中,《一圖秒懂地政事》以圖形取代大量文字,讓讀者在最短時間內理解地政機關業務訊息;《土地登記的二三事》將土地登記業務的今昔,深入淺出介紹給讀者;《地蘊生機段含軼事》蒐集轄區內地段命名由來典故、史實軼事,配合實地照片及優美文句,讓讀者們穿越時光隧道,領略地政前輩命名智慧及甲安埔地區的美;《公文也可以很文青》將不苟言笑的公文,揣摩承辦內心話後以散文體呈現,增加趣味性及可讀性。

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檔案應用是政府資訊公開的目標,當民眾對政府行政越瞭解,機關推動政策越順暢,大甲地所應用所管檔案,出書讓民眾認識地政業務與不動產知識,對民眾維護其自身土地權益有莫大助益。

大甲地所主任楊政儒進一步說明,為讓民眾不受時間空間限制隨時隨地閱讀,特地將刊物製成電子書,提供大家無遠弗屆的閱讀環境。歡迎大家到大甲地所網站檔案應用專區( https://gov.tw/rBk )點選電子書翻閱。(9/19*10)*大甲地政事務所

聯絡人:台中市大甲地政事務所 李課長

聯絡電話:04-26867125分機3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財政稅務,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23-09-19
  • 點閱次數: 78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