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教育部反制霸凌及毒品微電影競賽 中市大甲高中、曉明女中獲獎

臺中市立大甲高中得獎團隊-1
臺中市立大甲高中得獎團隊-1

教育部第六屆「我的未來我作主」微電影競賽,以「防制毒品」及「防制霸凌」兩大主軸為競賽主題,各組設有金、銀、銅牌、國際學生評審特別獎以及不分組評審特別獎。今年的競賽競爭激烈,共計455件來自全國國小到大專校院學生的作品報名,以學生的觀點和創意,有效宣傳反毒和反霸凌議題,台中市大甲高中及曉明女中分別獲得反霸凌主題高中組「銀牌獎」及不分組「評審特別獎」等殊榮,表現十分亮眼。

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大甲高中及曉明女中的作品能夠在455件的作品中脫穎而出,非常優秀,教育局對獲獎的學生表達最高的肯定,得獎作品從學生的角度及新世代的語言來闡述,更能夠貼近年輕學子的想法、進而產生共鳴,來達到「防制毒品、防制霸凌」的作用。

獲獎學生也表示,這次的比賽經過多次的討論,學到了團隊合作,也得到很多可貴的拍攝經驗,能和志同道合、熱愛影視的朋友一起創作非常開心,謝謝評審們的肯定,他們會帶著這份鼓勵,繼續創作下去!

蔣局長說,如何避免校園防制毒品及霸凌事件的發生,一直都是教育局相當重視的課題,教育局透過與警察局、社會局建立「縱向支援、橫向合作」跨域防護網,同為打造友善的校園環境而共同努力,也希望各界都能共同推廣反毒與反霸凌,為青年學子創立更美好的未來。這次競賽得獎的名單和作品已公布在教育部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資源網https://enc.moe.edu.tw/、「我的未來我作主」官方網站https://antidrugbully.com/及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ntidrug.edu/,歡迎親師生上網觀看。(9/19*16)*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李教官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10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3-09-19
  • 點閱次數: 107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