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為弱勢家庭撐起保護傘 中市續辦低收入戶微型保險

為弱勢家庭撐起保護傘 中市續辦低收入戶微型保險
為弱勢家庭撐起保護傘 中市續辦低收入戶微型保險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與11家慈善單位合作,今年連續第4年為15歲到75歲設籍台中市的低收入戶投保微型保險;當遭逢意外事件導致失能或不幸身故,可獲最高30萬元的保險理賠,降低家庭因遭受意外事故造成的經濟衝擊,受益人數多達3759人。

社會局說明,社會局主動篩選出符合資格的投保對象,再交由慈善單位協助投保。去年1名低收入家庭的父親意外身故,留下妻子和3名未成年子女,突如其來的重大變故,對家庭造成龐大的經濟壓力。還好家屬想起這張「銅板保單」,即時聯繫諮詢保險單位,申請理賠,後來獲得30萬元理賠金,用來支付未成年子女的教育費和生活開銷,幫助原本愁雲慘霧的一家人順利度過難關。

社會局也說,台中市自109年起開辦低收入戶微型保險,今年9月起再度媒合富邦慈善基金會、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永達社會福利基金會、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富邦人壽保險、富邦產物保險、台灣人壽保險、南山人壽保險、新光人壽保險及永達保險經紀人等11家單位,捐贈金額約596萬多元。

社會局表示,感謝各家慈善單位與保險公司投入公益,造福更多的弱勢家戶,也希望透過公私部門的合作與協力,增強弱勢家戶對抗意外風險的能力,積極強化社會安全網。

(9/19*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鄭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20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3-09-19
  • 點閱次數: 94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