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參與中坑國小馬術課程 盧市長肯定全國首座蒙特梭利公立實驗小學

參與中坑國小馬術課程  盧市長肯定全國首座蒙特梭利公立實驗小學
參與中坑國小馬術課程 盧市長肯定全國首座蒙特梭利公立實驗小學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0)日率市府團隊到和平區展開為期二天的視察,第一站特地來到全國首座轉型為蒙特梭利實驗教育的中坑國小,關心學校實驗教育發展與學生學習狀況。「非常肯定!」盧市長表示,中坑國小是台中市第一所公立蒙特梭利小學,也是全市唯一推動馬學教育的小學,全校學生51人,110年引進實驗教育,學習方式採混齡編班、自由學風、獨立負責任與協作學習方式,她對學校整體的教學成果非常滿意。

今日學校特別安排亮點特色課程—中坑馬術馬學的小型成果展,展現學校與在地企業合作發展的馬學主題學習成果。盧市長說,特別感謝捐資興學單位,包含在地企業先騰馬業、毅宇未來教育基金會和政大台灣蒙特梭利基地以及中坑傑出校友佳凌企業董事長劉嘉彬等對中坑實驗教育的支持,讓學校能成為社區的心臟,將來市府也會根據全市各校需求,因地制宜安排更多元的學習,並且加強和平區的教育、文化和建設等資源。

盧市長也說,學校近年來積極預備環境,包含老舊廁所興建、安全符合規定的遊戲區和遊具,蒙特梭利閱讀角延伸學習,以及即將動工的地下室活動中心,努力實踐蒙特梭利教育理念外,還結合社區資源,發展馬學馬術特色課程,看到現場小朋友的發表,對馬朋友的關照、愛護和研究,讓她很感動。

低年級小朋友敏萁向盧市長介紹「馬朋友」時提到,「每匹馬的個性都不同,如『happy』這匹馬很敏感,不喜歡被打擾,但善待牠時,就能夠有很好的互動。所以她以後到馬場上課時要更優雅、更輕聲細語」;此外,盧市長也特地進入蒙式教室與學生一起操作教具,由學生示範「棋盤格」教具,盧市長展現出對實驗教育的關心不遺餘力,同時也肯定實驗教育教師們的努力。

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教育局相當關心實驗教育學校發展,重視家長教育選擇權,對於學校型態實驗教育,教育局積極把關師資專業性,今年度中坑國小首次辦理實驗教育教師甄選,希望能符合學校個別化教師專業需求,在穩定師資方面繼續努力,維護學生學習權,實現教育正義。

今日視察,包含盧市長、市議員古秀英、黃仁、副市長王育敏、副秘書長賴淑惠、教育局長蔣偉民、民政局長吳世瑋、觀旅局長陳美秀、警察局長李文章、法制局長李善植、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原民會代理主委楊馨怡、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和平區長吳萬福、佳凌企業董事長劉嘉彬等均出席外,立法委員江啟臣、市議員吳振嘉服務處也派員到場。(9/20*6)*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洪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31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3-09-20
  • 點閱次數: 133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