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市績優社區選拔 11個社區脫穎而出獲表揚

臺中市績優社區選拔  11個社區脫穎而出獲表揚_0
臺中市績優社區選拔 11個社區脫穎而出獲表揚_0

為鼓勵社區發展協會推動社區工作,展現山、海、屯多元的社區面貌及福利服務成效,台中市辦理112年績優社區選拔,透過書面資料、簡報及實地導覽3階段綜合考評,選出表揚11個社區及區公所,並於18日及今(20)日兩天的社區發展工作聯繫會報,由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頒發獎座與獎勵金,肯定社區發展協會人員辛勞。

社會局說明,卓越組優等獎分別為東區東英社區發展協會、霧峰區舊正社區發展協會、神岡區溪洲社區發展協會。卓越組甲等獎為南區西川社區發展協會、東勢區上城社區發展協會。績效組優等獎有豐原區鎌村社區發展協會、大肚區大東社區發展協會、南區南門社區發展協會、太平區光隆社區發展協會。績效組甲等獎則包含梧棲區下寮社區發展協會、大里區塗城社區發展協會;每一個得獎社區都是羣策羣力下,獲得佳績。

社會局表示,社區扮演提供在地服務的重要角色,發揮「在地人照顧在地人」的精神。此次獲獎的東區東英社區推動社區產業,將所得回饋於社區福利推動,並致力於推廣社區防暴初級預防計畫;霧峰區舊正社區積極推動環境永續,打造芳香療癒庭園、自然生態園區、舊食棧道之驛等特色營造點,並以社區產業結合脫貧計畫協助民眾在地就業。社區透過選拔動員各班隊、在地團體及居民,有效凝聚社區意識,展現台中社區「自主、活力、幸福、永續」的面貌。

今年績優社區選拔,由各區公所推薦社區發展協會,社會局邀集6位熟稔社區業務的專家學者分組評選,再進行為期4天的實地訪評;恭喜獲獎社區,也感謝台中市社區、區公所及社區培力中心夥伴的付出,共同建構綿密社區服務網絡,實踐安居樂業的幸福城市理念。(9/20*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84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3-09-20
  • 點閱次數: 219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