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公托邁向8倍增!盧市長視察北屯北興托嬰中心 盼讓青年安心成家

公托邁向8倍增!盧市長視察北屯北興托嬰中心   盼讓青年安心成家
公托邁向8倍增!盧市長視察北屯北興托嬰中心 盼讓青年安心成家

台中市公設民營北屯北興托嬰中心位於北屯眷戀山光好宅,共收托28名嬰幼兒,為維護托育品質,自今年9月11日起分批收托。市長盧秀燕今(22)日前往關心收托環境與嬰幼兒適應問題。她表示,今日視察台中第35處公托、同時也是北屯區第4處公托,在她就任市長前,全市29行政區,只有5處公托,現在已開設至第35處公托,完成7倍增,即將邁向8倍增,盼減輕青年負擔、安心成家。

盧市長表示,北屯區是台中第一大行政區,在她上任之前是0處公托,現已增加到4處公托;她上任後4年多來,全市公托已從5處增加到35處,共可收托942名嬰幼兒,接下來市府還要推動「公托倍倍增」計畫,全市將開辦至60處公托,預計收托人數是現在的2倍,希望讓年輕父母安心外出工作,孩子由政府幫忙接手照顧。另外,為減輕家長經濟負擔,台中公托月費7,000元,全國最便宜,扣除補助後,家長每月只需負擔1,500元,大幅降低育兒成本。

盧市長指出,台中公托之所以能做得又快又好,是因為多元運用各種場域,利用閒置或新建空間增設公托,例如北興托嬰中心即是利用新建好的北屯社宅。市府正大量建置社宅,盼也同時設置幼托或親子館,透過完善、平價的公共托育資源與服務,協助青年安心成家。

社會局說明,北屯眷戀山光好宅是北屯區第一處社會住宅,社宅內除公托外,還有社區長照機構與社會服務站,提供多元且整合性的服務。北興托嬰中心採日間托育,由專業托育人員照護28名0至2歲幼兒,收托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到下午6時,中心將協助家長申請托育費用補助,凡設籍台中市0到2歲的嬰幼兒,其父母或監護人一方設籍於台中市,且符合收托資格者均可報名登記。

盧市長今日在社會局長廖靜芝、民政局長吳世瑋、台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長陳全成等人陪同下視察北屯北興托嬰中心,市議員黃健豪、謝家宜、北屯區長歐陽明,以及市議員沈佑蓮、曾朝榮、陳成添、賴順仁服務處代表也到場關心。(9/22*7)*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周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52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3-09-22
  • 點閱次數: 112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