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淨土院基金會捐款贈物資 王副市長感謝無私付出

王副市長致贈感謝狀表示,感謝淨土院基金會無私的奉獻與付出
王副市長致贈感謝狀表示,感謝淨土院基金會無私的奉獻與付出

財團法人佛教淨土院基金會今(23)日舉辦「2023年悲心眾生慈祐世界水陸空大齋勝會」,慷慨解囊,捐贈台中市政府200萬元善款和200箱物資,協助社福團體及弱勢家戶。由副市長王育敏及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代表受贈並致贈感謝狀,王副市長表示,感謝淨土院基金會無私的奉獻與付出,希望市府與基金會持續攜手打造,讓台中成為更有愛、更有溫度的城市。

王副市長表示,台中市是個溫暖有愛的城市,感謝自誠法師帶領淨土院基金會自去年就捐贈100萬元善款及許多物資給市府,今年持續幫助台中市弱勢的民眾,捐贈200萬元與200箱物資,這筆善款將用在市府社會救助金專戶「溫馨快遞-愛心關懷您計畫」及「遊依有靠-弱勢失依遊民個案安置服務補助計畫」,社會局將在年節前贈予弱勢家庭慰問金和物資,讓弱勢家庭可以過好年,以及提供弱勢遊民安置補助費用;物資部分,則提供有需求的食物銀行聯盟店與社福團體運用。

淨土院基金會表示,創辦人自誠法師為成就眾生和護念眾生,方便眾生共修精進,101年在台北成立淨土院,強調修行不僅止於「自淨其意」,更需以「菩提心為因,大悲心為上首」,行菩薩道,以方便善巧的方法努力行善、成就眾生,後續更於112年設立「財團法人佛教淨土院基金會」持續行善。

社會局表示,此次善款及物資估計至少780人次受惠,市府透過「台中市公益慈善平台」,媒合企業、非營利組織及民間團體等資源推動各項社會福利措施。希望未來有更多熱心人士參與社會公益,投入推動社會福利,散播更多愛心。

今日捐贈儀式,包含王副市長、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西區區長王瑞嘉出席,另立法委員張廖萬堅、市議員黃馨慧、張廖乃綸服務處也派代表參加。(9/23*12)*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2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3-09-23
  • 點閱次數: 82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