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優質青農產業文化暨火龍果推廣活動 外埔區永豐環境教育園區登場

與會貴賓合影
與會貴賓合影

台中市紅龍果種植面積達137公頃,年產量3,486公噸,主要栽培在外埔、東勢、后里、石岡等區,而外埔區更為台中市紅龍果主要產區,為行銷外埔區優質、安全無毒的紅龍果知名度,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外埔區農會今(24)日在外埔區永豐環境教育園區舉辦112年度台中市優質青農產業文化暨火龍果推廣活動,藉以促銷宣傳,並提高台中市優質紅龍果品牌能見度。

農業局表示,今日活動除促銷宣傳,同時也表揚台中市優質火龍果評鑑得主,112年度台中市優質紅龍果評鑑活動,計有60組產銷班農民報名參賽,經評審委員仔細品嘗評分後,由外埔區劉興陽勇奪冠軍,成為今年度的紅龍果王,另亞軍、季軍與優勝獎也均由外埔區火龍果農民囊括。

農業局指出,此活動除邀請台中市青年農民展售在地優質安全無毒的農特產、邀集民眾參與青農親子手作體驗、米食與火龍果農特產品品嚐、公益贈米儀式等,也與民眾共同體驗在地安全無毒的農業生產環境,支持在地優秀農友,推廣優質紅龍果,同時舞台區安排外埔四健舞蹈表演、音樂饗宴、有獎徵答、趣味遊戲等節目,活動豐富有趣。

農業局說明,為要讓民眾看得到、買得到、吃得到更體驗得到在地安全無毒、產銷履歷驗證或有機認證的優質農特產品,會場中呈現台中市多區青年農民的產品,包含生鮮蔬果、各式各樣加工品,多項產品也都通過認證,產品多元、品質優良,從生產者替消費者把關健康。期透過此次活動推廣,讓遊客更認識台中市優質青農的農特產品,支持在地農產品,也鼓勵消費者以購買行動支持在地努力推廣友善農業栽種的農民,提升農民的收入。

今日活動,立法委員蔡副院長其昌、農業部農業金融署副署長施妮婷、農業部農糧署中區分署台中辦事處主任陳瑛、農業部中區農業改良場場長楊宏瑛、全國農業金庫輔導員張淑琴、市議員楊啟邦、李文傑、施志昌、台中市政府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社會局主任秘書廖宗侯、外埔區公所區長葉聯慶、台中地區農會理事長林德治、台中市農會總幹事林育葦、烏日區農會總幹事張漢強、后里區農會總幹事陳清琪、外埔區農會理事長鄭墉、常務監事陳世熹、總幹事李錦東均到場,外埔地區各里長、農事小組長及產銷班等單位也派代表共襄盛舉。(9/24*16)*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42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23-09-24
  • 點閱次數: 103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