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81萬劑四價流感疫苗 9/25起開放線上預約

中市81萬劑四價流感疫苗,9月25日起開放線上預約
中市81萬劑四價流感疫苗,9月25日起開放線上預約

112年度公費流感疫苗將自102日起分二階段開打,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市府已採購811,300劑四價流感疫苗,其中788,100劑提供公費對象接種、19,000劑提供高中職以下教職員與學生一同在校接種、200劑提供居家托育人員接種,另4000劑提供設籍台中市低收、中低收入戶家庭成員及市府防疫人員接種。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今年度採購賽諾菲、國光、東洋及高端等四家廠牌的四價流感疫苗,所有疫苗均經食品藥物管理署檢驗合格封緘後,提供公費對象接種;疫苗採「先到貨、先鋪貨、先使用」原則,接種疫苗廠牌採「隨機」安排方式,不受理指定廠牌。已規劃4大領域接種地點,第一是658家合約醫療院所;第二是社區接種站;第三是安養院或長照機構,由醫院人員到場協助接種;第四學生族群校園集中接種。

曾局長說明,流感疫苗是不活化疫苗,可以和其他疫苗同時接種於不同部位,或間隔任何時間接種;針對今年長者三種疫苗安排,建議10月份可同時接種流感疫苗及新冠XBB疫苗,再銜接1127日起開放的13價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透過三種疫苗防護,提供長者秋冬期間更全面的健康保護。

衛生局表示,為提升疫苗預約便利性,台中市疫苗預約平台,提供滿6個月至6歲幼童及65歲以上長者系統預約接種( https://reurl.cc/D3RddR ),有關流感疫苗接種資訊,歡迎至衛生局網站/流感防治專區( https://www.health.taichung.gov.tw/26598/Nodelist )查詢,或洽各區衛生所。(9/25*6)*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疾病管制科 吳科長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5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3-09-25
  • 點閱次數: 204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