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豐原家庭中心歡慶10週年 進駐豐原公所服務更近便

豐原家庭中心歡慶10週年 進駐豐原公所服務更近便
豐原家庭中心歡慶10週年 進駐豐原公所服務更近便

今年是豐原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成立10週年,近期豐原家庭中心也從陽明市政大樓搬遷至豐原區公所。社會局今(28)日舉辦「豐衣‧足十」週年慶祝活動,邀請在地網絡單位出席,期待豐原家庭中心未來提供更近便、多元及整合性福利服務,持續陪伴與守護有需要的民眾,成為山線的好厝邊。

今日慶祝活動,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與來賓們在香檳塔注入香檳,代表豐原家庭中心細水長流陪伴每個服務的家庭,每一層香檳塔象徵各個網絡的連結和服務,為脆弱家庭堆疊層層幸福;為迎接10週年,豐原家庭中心也邀請中心歷年主管及社工拍攝祝賀影片,祝賀豐原家庭中心滿10歲了!

陳副局長表示,感謝10年來陪伴豐原的每位社工及網絡單位,相互支持、協力合作、在地深耕,串起后豐地區的社會安全網,一起成為強而有力的後盾;他也特別感謝豐原區公所大力支持,讓豐原家庭中心順利進駐,整合社會福利服務介面,減少民眾交通往返時間。

社會局說明,過去10年,豐原家庭中心的服務區域,從豐原、潭子、大雅及神岡區,縮減為豐原及后里區,更深入服務山線民眾;服務對象也從兒童及少年高風險家庭擴大為脆弱家庭,關懷服務因貧窮、犯罪、失業、物質濫用、未成年親職、有嚴重身心障礙兒童需照顧、家庭照顧功能不足等易受傷害的風險或多重問題,需要多重支持與介入的家庭。

社會局指出,台中市自102年起成立區域型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目前全市有14處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希望以綿密的家庭福利服務資源網絡,結合社政、勞政、民政、教育、原住民、衛生等資源,建立適合在地的服務模式,回應多元家庭成員的困難與需求,預防問題發生。豐原家庭中心位在豐原區公所2樓(豐原區市政路2號),諮詢電話04-25266811,歡迎有需要的民眾洽詢。

今日活動,市議員陳清龍、邱愛珊、社會局陳副局長、豐原區長洪峰明、豐原區公所主任秘書謝孟助及在地里長出席,立法委員江啟臣、市議員張瀞分、陳本添服務處代表也共襄盛舉。(9/28*7)*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蔡小姐

聯絡電話:04-22513799分機51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3-09-28
  • 點閱次數: 87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