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百歲人瑞闔家歡 黃副市長預祝重陽節快樂

黃彭人份阿嬤百歲家宴 黃副市長預祝重陽節快樂
黃彭人份阿嬤百歲家宴 黃副市長預祝重陽節快樂

九九重陽節將至,台中市各區陸續舉辦重陽敬老活動,今(7)日副市長黃國榮代表市長盧秀燕參加今年剛滿百歲的黃彭人份阿嬤百歲家宴,帶來盧市長的祝賀,致贈市府重陽禮金1萬元,並轉贈總統府及衛生福利部的重陽賀禮金鎖片及滿百敬老狀,祝福阿嬤子孫滿堂呷百二。

黃副市長表示,台中市各區公所自10月2日開始發放重陽敬老禮金,今年台中市65歲以上人口數已超過44萬人,其中百歲人瑞共有362人,其中女性213人、男性149人,剛滿100歲的人瑞有138人,能與黃彭阿嬤全家人一起見證百歲喜悅,真的很有福氣。

社會局表示,住在台中市南區的黃彭阿嬤喜愛熱鬧,最愛尬聊,今天家人為了阿嬤百歲,全家總動員舉辦惜福感恩餐會,可見家人與阿嬤情感緊密,相處融洽,話家常的一舉一動讓阿嬤笑開懷。育有5子1女的阿嬤,目前由子女輪流照顧。

現場黃副市長請教阿嬤的長壽秘訣,阿嬤說飲食不挑食,早睡早起,每天甩甩手、踢踢腿,活動筋骨,維持好體力,最主要是樂觀開朗,有自信就有活力。黃副市長笑說,看到家人感情那麼好,心情好就不孤單,讓人最羨慕,大家要跟黃彭阿嬤效法學習,多活動就能健康長壽。

社會局說明,為了妥善照顧人瑞生活,實際居住台中市100歲以上人瑞,享有每月6,000元百歲敬老禮金福利,相關訊息可洽詢戶籍地區公所。台中市重視每一位老寶貝,不僅持續推動老人健保補助,減輕子女負擔,為了促進長輩健康老化,預防及延緩長輩退化失能失智,更逐步增加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增加長青學苑開班,並提供更多元好用的敬老愛心卡,補助搭乘市區公車、台中捷運、火車,國道客運、合約計程車等,也提供醫療診所及國運中心優惠,鼓勵長輩外出社會參與促進健康,樂活在台中。

今日活動,黃副市長、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南區區長陳佩玉、西川里里長葉家宏、市議員朱暖英、劉士州與羅廷瑋等人均出席共襄盛舉。(10/7*13)*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42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3-10-07
  • 點閱次數: 129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