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圖推出VR虛擬體驗 帶民眾划艇旅讀世界

圖書館辦理VR虛擬划艇實境體驗活動,歡迎民眾來參加
圖書館辦理VR虛擬划艇實境體驗活動,歡迎民眾來參加

台中市立圖書館帶你環遊世界!為提供民眾更豐富的閱讀體驗,10月至12月分別於大墩、潭子及新社等3間圖書館舉辦12VR虛擬划艇實境體驗,透過沉浸式的VR虛擬划艇實境,置身於逼真的虛擬世界中,感受大自然之美,歡迎民眾一起旅讀世界。

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因應數位生活趨勢,中市圖近年積極推動智慧科技應用,包括優化官網各項資訊系統、圖書館APP,以及全面建置自助借還書機等服務,同時更增加了電子書資源。根據教育部今年發布「111年台灣閱讀風貌及全民閱讀力年度報告」,台中市「民眾每人網站資源使用次數」居六都之冠,顯示愛看書的市民透過便捷的數位服務,輕鬆享受閱讀的樂趣。

文化局說明,圖書館舉辦VR虛擬划艇實境體驗活動,希望透過沉浸式的VR設備,豐富民眾的生活體驗,同時也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14),呼籲民眾一起重視海洋生態議題。首場活動1018日於大墩分館登場,館員搶先體驗後驚呼「好真實」,彷彿真的在船上漂流,美麗海景及海島就在身旁。

中市圖表示,VR體驗活動可以選擇多樣場景,包含南極大陸的冰川、海洋中與海豚共游、探索山川裡的大峽谷等。提醒民眾,VR體驗為虛擬划艇,容易引起頭暈、噁心等不適症狀,使用前請自行評估身體狀況,每場次開放體驗時間為下午2時至4時,名額25名。詳細活動場次及線上報名資訊,請查詢中市圖官網( https://reurl.cc/OjA4yR )。(10/15*10)*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立圖書館 林課長

聯絡電話:04-24225101分機7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23-10-15
  • 點閱次數: 87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