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第24屆國家建築金獎揭曉!中市地政局獲三大獎、蟬連三年創紀錄

地政局長吳存金今(18)日北上領獎,感謝評審肯定
地政局長吳存金今(18)日北上領獎,感謝評審肯定

台中市政府地政局不畏全球缺工缺料問題,積極辦理烏日前竹區段徵收與13期市地重劃工程,不僅規劃景觀橋梁,也保留天后宮在地信仰,新舊並存的設計榮獲第24屆「國家建築金獎」三大獎,台中連帶此次已蟬連三度獲獎,另督導整體開發工程的副市長黃國榮也榮獲大會特別獎地政局長吳存金今(18)日北上領獎,感謝評審肯定,未來將持續堅持施工品質,提供市民更良好的生活環境。

24屆國家建築金獎今日揭曉,於台北國軍英雄館舉行頒獎典禮,黃副市長表示,獲獎的鼓勵是最大的肯定,市府團隊將持續努力,以最優良的公共建設品質,提供市民更舒適完善的生活環境,讓台中成為最幸福宜居的城市。

吳局長說明,台中市的整體開發工程已連續3年榮獲國家建築金獎肯定,本屆3座公共建設優質獎中,規劃設計類1件「臺中市烏日前竹地區區段徵收工程第二標及第四標合併工程」,施工品質類2件,包括「臺中市烏日前竹地區區段徵收工程第三標」及「臺中市第13期市地重劃工程整合標」;另「臺中市烏日前竹地區區段徵收工程第三標」更榮獲首獎。

地政局指出,「臺中市烏日前竹地區區段徵收工程第二標及第四標合併」配合旱溪排水整治工程進行整體規劃,有效整合土地資源;同時也規劃兩座景觀橋樑「稻粒形橋」及「蘆竹葉形橋」,呼應水岸田園意象,讓欄杆跳脫純功能形式,由竹桿斜交意象轉換,兼具景觀美化及安全防護功能。

此外,「臺中市烏日前竹地區區段徵收工程第三標」以區段徵收工程範圍內有坐落深受當地民眾信仰的天后宮為主軸,藉由合法建物原地保留,得以延續過往歷史聚落發展,維繫烏日前竹地區在地文化。

同時該工程也配合台中市政府推出的「美樂地」計畫,針對本區內公園及兒童遊樂場用地加入共融遊具,打造「地景式遊樂場」。另配合設置地下滯洪池,在不影響社區景觀下,結合設施共同設計,增加空間多功能使用性。

另有關「臺中市第13期市地重劃工程整合標」,為維持該重劃工程各街廓及計畫道路聯貫及完整性,施作道路及園道工程予以綠美化,同時增設兩座箱涵橋連接計畫道路,以保留舊南屯溪原有文化景觀及生態樣貌,兼顧歷史紋理保存及區域發展目標。

地政局指出,近年各工程都面臨人力不足、缺工、缺料等挑戰,能獲獎實屬不易,感謝評審肯定,未來台中市將持續以更優質的工程設計與施工品質,逐步完成各項開發工程,讓市民感受公共建設品質的提升與進步。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地政局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17087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發布日期: 2023-10-18
  • 點閱次數: 118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