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仁愛之家崇老樂活 重陽同樂會熱鬧登場

「仁家有愛、崇老樂活」重陽同樂會大合照
「仁家有愛、崇老樂活」重陽同樂會大合照

九九重陽是敬老崇孝的節日,台中市立仁愛之家今(22)日舉辦「仁家有愛、崇老樂活」重陽同樂會,邀請高中學生和大學生勁歌熱舞,和長輩們趣味闖關,現場提供義剪、按摩和彩妝等服務,青銀樂融融。社會局長廖靜芝特別致贈90歲以上的長輩紅包及壽桃,祝福每一位長輩健康長壽久久,天天開心。

廖局長表示,仁愛之家重陽同樂會主軸是世代青銀共融,帶長輩感受年輕學子的青春活力;也希望學生們在與長輩互動的過程中更認識「老」,增加世代交流,進而喚起更多民眾重視親情、孝道及敬老倫理,打造台中成為高齡友善、幸福宜居城市。

社會局提到,為幫助長輩放鬆身心,台中市崇倫獅子會、台中市愛教育國際蘭馨交流協會與土地銀行,共同捐贈咖啡機和KTV藍芽音響,讓長輩享受悠閒的快樂時光,唱歌娛樂身心;另捐贈換藥車、洗澡椅和輪椅,提供長輩們更優質的照護設備。

社會局表示,台中市持續布建社區關懷據點,鼓勵長輩參加社區活動,參與長青學苑課程終身學習。10月台中敬老月,社會局規劃一系列重陽節慶祝活動,還有近350家敬老愛心卡銀髮友善商家,提供食衣住行育樂醫等優惠,鼓勵全家大小和長輩一起逛起來,樂活在台中。

此次活動,社會局特別感謝台中市崇倫獅子會、台中市愛教育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台中市政府稅務局東山分局、土地銀行、台中二中、后綜高中、大明高中和中國醫藥大學師生積極參與公益,共同服務社會、關懷弱勢,與長輩共度一個歡樂溫馨的重陽節。今日活動,立法委員莊競程、市議員曾朝榮、陳成添、黃健豪、沈佑蓮和謝家宜均出席。

(10/22*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台中市立仁愛之家) 吳先生

聯絡電話:04-22392074分機111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3-10-22
  • 點閱次數: 116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