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成為最溫暖的城市 中市性別友善店家數破百

台中市性別友善店家數破百 社會局舉辦交流茶會
台中市性別友善店家數破百 社會局舉辦交流茶會

台中市政府致力推動性別友善,至今募集餐廳、咖啡廳、文創飾品店、美髮工作室、書店及社區物業等,超過120家性別友善店家。社會局今(27)日舉辦茶會,邀請蔦屋書店TSUTAYA BOOKSTORE台中LaLaport店、山盟商行、屋馬餐飲集團、晴織雨舞手創、歐旺、堅杏有你、襪襪去旅行、肆食巷・嶼、角糰職人企業社和順天天玥社區等共襄盛舉,倡導「性別平等」、「月經友善」及「空間友善」理念,共同推動性別友善宜居城市。

社會局長廖靜芝表示,台中市招募性別友善店家,鼓勵店家推動性別友善措施,不論是觀念價值或實體的友善空間與措施,由內而外實行性別平等,讓性別友善貼近生活,落實CEDAW(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讓民眾在消費過程中感受到友善支持與幸福感。

社會局指出,許多店家主動支持加入,並且重新審視店內的性別友善措施,例如提供免費衛生綿、靠枕、熱敷袋、兒童座椅和友善廁所,或設計適合女性經期食用的餐飲、讓輪椅設備通行的空間走道等。還有市集攤商和非實體店家,在攤位及社群公開性別友善標誌,圖文及影像宣導不強調性別特徵、無物化及性暗示文字,認同與倡議性別平等理念。

蔦屋書店TSUTAYA BOOKSTORE台中LaLaport店執行長郭芮綸分享,店內除免費提供衛生用品、熱飲茶包,創造舒適的友善空間外;更針對員工舉辦CEDAW與性平三法教育訓練,尊重員工的多元特質,給予公平的機會與升遷。山盟商行則由來自波蘭的寶玲開設,是一家推廣環境永續、無包裝環保商店。到場交流的還有順天天玥社區,以性別友善空間的理念進行社區管理;屋馬燒肉提供身障朋友就業機會,細心關注員工的育兒福利措施到空間環境友善服務。

社會局說明,期待透過友善店家提供的軟硬體服務,貼近不同顧客的需求,共同打造安心、貼心、友善的空間,也鼓勵更多業者踴躍加入性別友善店家,更多性別友善店家資訊請至台中市性別平等專區 (https://ge.taichung.gov.tw/friendly_store/index.aspx?Parser=99,7,68)查看。

今日活動,社會局廖局長、市議員黃守達、新聞局副局長廖烱志、經濟發展局主任秘書倪世齡、文化局主任秘書蕭靜萍、觀光旅遊局主任林妍岑、民政局主任李修齊、南區區長陳佩玉、屋馬餐飲集團董事長林馷宸、蔦屋書店執行長郭芮綸、順天天玥社區楊主委、山盟商行負責人唐寶玲均到場;市議員羅廷瑋、林霈涵、李中、鄭功進也派員共襄盛舉。(10/27*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劉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61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23-10-27
  • 點閱次數: 133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