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暢覽地政歷史文物 大甲地所檔案展登場!

「檔案蘊富甲,足留甲安埔」檔案應用主題展
「檔案蘊富甲,足留甲安埔」檔案應用主題展

響應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檔案月串聯活動,台中市大甲地政事務所即日起至年底舉辦「檔案蘊富甲.足留甲安埔」檔案展,以「實體秀」、「知性美」、「體驗趣」為主題展出一系列地政檔案及文物,同時介紹甲安埔地區知名景點,歡迎民眾前往一窺地所典藏檔案。

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地政與人民財產權益息息相關,記載民眾不動產權的得、喪、變更,因此珍藏許多跟民眾密切相關的檔案,大甲地所以豐富的歷史檔案文物搭配互動體驗策展,讓民眾透過典藏檔案認識地政,促進檔案應用且富教育意義。

大甲地所主任楊政儒指出,此次檔案展包含三大主題14個單元,在「實體秀」主題方面,展出登記、測量、地價、編定及資訊等業務演進及地政文物,如「憶思華年、記載往歷」單元可以看到從人工書寫到電腦列印權狀的改變,以及各時期的權狀樣式;「圖籍演變、精益求精」單元可見識到圖籍從平面人工手繪至立體數位化繪製的發展歷程,相當值得欣賞。

楊主任進一步說明,「知性美」主題方面,「細說古今、按圖索跡」單元精選轄內古蹟,串聯古今資料,從歷史介紹結合地所掌管的登記簿、地籍圖,搭配google map 3D街景照,讓民眾更加認識及活用地政圖籍;在「體驗趣」主題方面,「四書舞金」單元以地政題材編輯出版《一圖秒懂地政事》、《土地登記的二三事》、《地蘊生機段含軼事》及《公文也可以很文青》等4本書籍,將地政知識融入生活,讓民眾對地政業務產生興趣,活化檔案價值。展覽時間為周一至周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開放觀展,如需團體預約導覽請洽04-26867125分機731朱先生。(11/3*10)*大甲地政事務所

 

 

 

 

聯絡人:台中市大甲地政事務所 李課長

聯絡電話:04-26867125分機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發布日期: 2023-11-03
  • 點閱次數: 100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