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23新社花海結合花毯節繽紛登場 搭乘接駁車賞花最便利!

大眾運輸
大眾運輸

2023新社花海是山城地區年度盛會,今年以「2023愛你愛山璀璨重綻」主題浪漫登場,花毯節也將打造全台首座漂浮於空中的花卉城堡漂浮花都,與新社花海一起繽紛亮相,活動展期從11月11日至12月3日共23天,預期將吸引眾多遊客前往參觀,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已規劃5條便捷的接駁路線,將提供免費接駁服務,歡迎民眾搭接駁車來看花!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為方便民眾前往賞花,不必擔心停車與路程問題,交通局特別規劃豐原線、太原線、松竹線、東勢線及會場環線(展區巡迴路線)5條免費接駁路線,平假日皆有接駁車提供服務,前往花海會場服務時間自上午8時至下午2時30分;參觀完花海後,回程的接駁車服務時間自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其中東勢線及會場環線為假日特別加開的接駁線,請民眾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會場。

「搭高鐵、火車或捷運輕鬆配!」葉局長呼籲,外縣市民眾可搭乘高鐵轉乘台鐵或台中捷運,也可搭乘台鐵前來,選擇搭乘台鐵的民眾可搭至台鐵豐原站或台鐵松竹站,轉搭豐原線或松竹線前往會場;搭乘捷運的民眾可搭至捷運松竹站,出站後循指標步行即可轉乘松竹線的接駁車前往會場,多種運具都能輕鬆轉乘接駁車前往會場,供民眾自由搭配組合。

此外,交通局因應民眾停車需求及便利性,在展區外圍規劃8處花毯專用停車場,包括豐原轉運中心停車場、社會住宅停車場(豐原轉運中心旁)、太原(祥和)停車場、中興嶺營區停車場(郵局旁)、東勢河濱公園停車場、新社高中、新社區公所及新社環保公園等停車空間,各停車場旁皆有設置接駁站提供接駁服務。

「歡迎多加利用免費接駁車服務!」葉局長表示,隨著疫情解封,預期今年活動將湧現出遊潮,「新社花海暨台中國際花毯節」景觀展區幅員廣闊,展現繽紛草花,是全台最大的花卉盛典,帶動參觀人數年年激增,由於場地周遭停車空間有限,歡迎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或將車輛停放於外圍停車場,再轉乘接駁車前往會場,省時又便利!(11/4*10)*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施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021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23-11-04
  • 點閱次數: 1053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