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地政勇奪內政部3大獎項 提供市民更有感地政服務

臺中市政府地政局展現卓越執行績效
臺中市政府地政局展現卓越執行績效

內政部今(10)日舉行地政節慶祝大會,台中市政府地政局勇奪「執行地政業務績優獎」、「辦理地籍圖重測計畫考評優等獎」及「三維地籍建物整合建置計畫考評特優獎」3項大獎,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及內政部長林右昌頒發獎座表揚,另外,地政局區段徵收科科長徐浩雄推動台中市區段徵收業務,進度突破有目共睹,榮獲中華民國第28屆地政貢獻獎,為台中市整體表現錦上添花。

地政局表示,內政部每年透過督導考評方式激勵各縣市地政業務勇於創新及向上精進,地政局以「智慧地政 地利共生」為發展願景,今年提出40項地政業務創新,其中38項全國首創,創新項目全國第一,在總考評成績榮獲「績優獎」殊榮;地權及公地行政與土地使用編定管制2項單項成績獲評「特優」;在地籍及土地登記、地價、測量、不動產交易、市地重劃、區段徵收、地政資訊作業及不動產租賃等8項也榮獲「優等」佳績,成績亮眼。另外,配合中央執行的地籍圖重測計畫,台中縣市合併後展辦至今已完成辦理近27萬筆土地,筆數全國第一,也自101年起連續11年獲得內政部評比優等!

地政局長吳存金進一步說明,地政團隊呼應「幸福台中,台中更好」的願景,在簡政便民及貼近民意基礎下,勇於突破格局,給市民多元便捷的優質服務,全國首創的「實登進度一鍵顯,揭露期程報你知」方案,呼應不動產交易「透明化、公開化」的政策方向,主動讓民眾可進一步於地政局網頁查詢「價格揭露期程」,讓民眾更安心!

其他全國首創的方案,包括主動回應民眾對於開發區辦理進度的疑慮,於158空間資訊網公開重劃完成日期,提高資訊透明程度;提供民眾多元的徵收補償金領取方式,透過強化與民眾的互動與聯繫,更加保障民眾權益。持續優化的158空間資訊網整合跨局處需求,新增地價勘查評估、地價評議作業等11項功能,今年預計將達250萬使用人次,帶給市民嶄新的地政資訊化、智慧化便捷服務,更獲得不動產業界、民眾的高度肯定。

吳局長表示,今年度中央對台中市地政業務推展成果的一致肯定,對於地政團隊是很大的鼓舞,未來市府將持續傾聽民意、精進各項業務,提供市民更有感及優質的地政服務。(11/10*10)*地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地政局 蔡小姐

聯絡電話:04-22218558分機6382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發布日期: 2023-11-10
  • 點閱次數: 77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