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國稅納入不動產移轉一站式 服務效能更提升

不動產移轉一站式服務宣導圖卡_0
不動產移轉一站式服務宣導圖卡_0

 

自今年10月1日起,遺產稅及贈與稅已納入不動產移轉一站式服務,台中市政府地政局提醒,民眾申請不動產所有權移轉登記時,只要提供國稅局核發的證明書案號,地政事務所即可透過系統查驗,可不必再檢附紙本文件,簡化便利又環保。

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為便利民眾申辦不動產移轉登記,地政與稅務機關陸續推動地方稅及國稅整合服務。如自去年7月1日起,民眾線上申報土地增值稅或契稅,完稅後向地政事務所申辦不動產移轉登記時,得免附土地增值稅單或契稅單;今年10月1日開始,國稅也正式納入不動產一站式服務,民眾申辦贈與或繼承登記時,只需提供證明書案號,地政事務所即可查驗稅務資訊,簡化應附紙本文件,加速不動產移轉辦理時效。

太平地政事務所代理主任陳律凱進一步說明,為提供更便利的服務管道,民眾或公司法人在辦理不動產所有權移轉登記時,除使用不動產移轉一站式服務,更可善用「數位櫃台」(https://dc.land.moi.gov.tw/)的「線上聲明」措施,由地政士或律師核對申請人身分並驗證聲明,即可免附印鑑證明或法人登記事項卡;另外,也可利用「網路申請土地登記」服務,如經內政部公告為全程網路申請登記的項目,民眾只需持自然人憑證,即可輕鬆到數位櫃台完成申請,不必親自到地政事務所。(11/11*12)*地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太平地政事務所 陳小姐

聯絡電話:23933800分機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財政稅務,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23-11-11
  • 點閱次數: 92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