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無人機鷹眼測繪 山區重測新利器維護民眾財產權益

「臺中無人機鷹眼測繪  山區重測新利器」宣導圖卡
「臺中無人機鷹眼測繪 山區重測新利器」宣導圖卡

為加速辦理霧峰區霧峰段北溝小段175公頃山區地籍圖重測作業,台中市大里地政事務所引進山區重測新利器,採用無人飛行載具(unmanned aerial vehicle,縮寫:UAV)技術,快速且高精度拍攝正射影像,協助測量人員全面性規劃、檢核及確認測量成果,大幅縮短外業測量工作時間,並克服山區難以施測的難題。

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為釐整地籍以維護民眾財產權益,此次大里地政事務所辦理地籍圖重測作業,於地籍調查及協助指界時,將UAV正射影像成果套繪於地籍圖測量成果,並以電腦畫面呈現向民眾說明,讓民眾不用深入山區,即可透過影像圖清楚看到自己土地坐落位置,更輕易瞭解並確定土地經界範圍。另也結合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衛星即時動態定位系統e-GNSS技術,大幅提升測量精度及政府公信力。

大里地政事務所主任施宏昌說明,利用新科技UAV無人飛行載具技術輔助地籍圖重測作業,機動性強且作業效率高,測繪過程不擾民,不但減少民怨,也大幅節省測量人員外業時間,可有效精簡人力成本及降低人員外業風險,更讓民眾對所有土地位置一目了然,提升為民服務品質。(11/25*7)*地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大里地政事務所 連先生

聯絡電話:04-24818870分機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發布日期: 2023-11-25
  • 點閱次數: 80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