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落實「廉能政府」 中市地政局獲112年廉能透明獎佳作肯定!

表揚112年廉能透明獎-一般參賽類-佳作,由地政局副局長劉正倫代表受獎
表揚112年廉能透明獎-一般參賽類-佳作,由地政局副局長劉正倫代表受獎

落實「廉能施政、透明台中」目標,台中市政府每年舉辦「廉能透明獎」活動,市府地政局也不遺餘力貫徹清廉施政,此次「自辦補償有查核,民眾權益好安心」提案,參加112年廉能透明獎(一般參賽類)計畫脫穎而出,榮獲佳作成績,今(28)日由市長盧秀燕在市政會議頒獎表揚,地政局副局長劉正倫代表受獎。

地政局長吳存金說明,土地重劃與民眾財產權益息息相關,重劃範圍應行拆遷的土地改良物或墳墓依法應予補償,但自辦市地重劃區的土地改良物或墳墓補償數額,依法僅由理事會查定提交會員大會審議通過,並無行政機關審查機制,屢遭到民眾質疑,並曾發生重劃會虛增拆遷補償費的情事,故地政局此拆遷補償數額建立相關審查及防弊機制。

地政局指出,此次提案「自辦補償有查核,民眾權益好安心」為全國首創措施,針對土地改良物或墳墓拆遷補償數額建立「全數查核」的審查機制,要求相關查估人員名冊事先完成備查程序,且補償成果應經不動產估價師(或相關專業技師等)簽證,並經監事會或重劃會委託的專業第三人完成書面、實地驗收程序。

地政局表示,此措施除能有效加強並落實地政局對於自辦重劃業務的監督管理外,也可防止浮報拆遷補償費的情事,確保補償數額正確性,加強維護所有權人或墓主的財產權益,保障全區土地所有權人分配土地的正確性。此查核機制對於防止弊端卓有成效,也擴大監督管道,提升市民對市府施政信賴感;未來地政局將持續推動行政業務透明化,創造廉能政府,打造台中成為廉潔陽光城市。(11/28*8)*地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地政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23-11-28
  • 點閱次數: 58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