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跨縣市也可申領地籍謄本! 四市攜手推廣智能地籍謄本櫃員機服務

地籍謄本櫃員機
地籍謄本櫃員機

為提升市民申領地籍謄本的便利性,台中市、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今(28)日在台北市市政大樓舉行「地籍謄本櫃員機跨縣市合作案」聯合記者會,發布此項創新便民服務,台中市則由地政局長吳存金代表出席。台中市新「地籍謄本櫃員機」嶄新服務,已於中山地政事務所及中興地政事務所推出,民眾自行操作櫃員機即可申領台中市、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等四個直轄市的地籍謄本,提供全程智能化的互動式便民服務。

吳局長指出,地政局透過跨域合作與e化技術的創新應用,推出地籍謄本櫃員機申領跨縣市謄本的利民服務。櫃員機提供以自然人憑證、健保卡及身分證等多種身分驗證方式,可申領的謄本種類包括第一類與第二類登記謄本、地籍圖謄本及建物測量成果圖謄本等,且民眾無需攜帶現金,以悠遊卡、信用卡支付後即可取得謄本及繳費收據。

地政局表示,設置地籍謄本櫃員機可紓解臨櫃排隊人潮,節省民眾等待時間,並讓民眾有更多元化的選擇,自今年11月1日試營運以來,廣受民眾好評,邀請市民踴躍使用,親自體驗此項創新便民服務。(11/28*16)*地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地政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355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發布日期: 2023-11-28
  • 點閱次數: 136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