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食安處稽查乳品製造業  1件乳製冰淇淋初驗不合格已停售

食安處稽查乳品工廠倉儲區_0
食安處稽查乳品工廠倉儲區_0

乳品為飲食指南中六大類食物之一,富含蛋白質、鈣質及維生素等營養素。為強化乳品安全與衛生,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執行「112年度乳品加工食品業稽查專案」,稽查轄內6家乳品製造業者的環境、人員衛生、製程管控、相關文件紀錄、產品來源及標示等,不合格處經複查後均已改善完成;另抽驗產品及原料,結果1件乳製冰淇淋初驗不合格,現已停售。

食安處說明,此次專案稽查12件產品標示及抽驗6件成品與原料,包括鮮乳及相關乳製品,檢驗衛生標準、重金屬、動物用藥與黃麴毒素等項目,結果1件西屯區乳品製造業者的Oreo冰淇淋,檢出腸桿菌710CFU/ml超標(標準:10CFU/ml),已限期該業者改善完成,複驗時業者已停售該產品,食安處已將該業者列入高風險名單,將不定期前往稽查及抽驗。

食安處呼籲,業者應落實自主管理,遵守食安相關法規,留意原料使用的合法性;同時提醒民眾,選購乳製品時應注意販售場所的存放環境是否乾淨,確認產品保存條件,檢查產品效期與包裝完整性,購買後應儘速依產品所標示的保存條件存放,並於期限內食用完畢。最新稽查或抽驗結果,皆已公布至「台中食藥安智慧雲-食安GIS專區」( https://gov.tw/eyJ ),提供民眾查詢。(11/29*6)*食品藥物安全處

聯絡人: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 陳組長

聯絡電話:04-22220655分機3226

檔案下載(或附件)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3-11-29
  • 點閱次數: 876
至頁頂